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王励勤:回家乡打球是梦想 为上海开启一个时代

  上周六,上海男乒夺冠的这一晚,有人问王励勤想要怎么庆祝。原本还一本正经接受采访的大力,开心得一下笑了出来:“现在还没想好,首先会一起吃个饭吧。”“会喝酒吗?”有人追问。“那就要喝醉了。”大力笑得眼睛眯了起来。熟悉王励勤的人知道,他酒量很好千杯不醉,但就是不喜欢豪饮,那不是他的性格。

  上海男乒此前在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在上世纪90年代取得亚军,时间久远得王励勤都快记不起,但他却是如今队里唯一的亲历者。如今的主教练王家麟,当时还不在队中。

  回到故土,又在家门口拿下乒超冠军。“回上海打球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王励勤在最合适的时候回归,为上海男乒开启了一个最好的时代。

  2005年,想要看看“外面世界”的王励勤离开了效力整整六年的圣雪绒俱乐部,转投宁波海天。是年,上海圣雪绒惨遭降级。从此,王励勤也开始了一段无家可归的游子生涯。再回上海,王励勤的身边多了18岁的许昕和香港名将高礼泽。1990年出生的许昕比王励勤小了整整一轮,同属马。

  王励勤没有明说,但谁都知道,他是这支队伍不可或缺的带头大哥。而他的关注点,也不仅仅是球台之内。“我知道有一场球,我们门票收入有1000块钱,这说明,至少有100个人愿意买票来看我们比赛。”

  流浪的孩子回家了,对上海乒乓球来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