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三峡大学队首次争第三 湖北足球真的没戏了吗?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本报记者徐平(发自成都)

  昨日在全国乙级联赛总决赛上,以点球方式落败给沈阳东进,也宣告着三峡大学康天电力队失去了直接晋级中甲的机会。明年,湖北足球真的就没戏了吗?“希望你们打好第三名的比赛,这也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赛后,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以此勉励三峡大学队的队员们。

  争夺第三名,这是第一次

  在往年的全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上,只有争冠之战,而没有设第三名之争,因为对于两支已经失去冲甲资格的球队来说,第三名纯属鸡肋之战,没有任何实质上的意义。

  今年公布的总决赛赛程中,第一次增设了第三名之争,不过足协却没对此改变作出特别的说明,但在武汉队退赛的大背景下,这一新规的出台,意味深长。

  乙级诸强曾为增加名额请命

  因为武汉队退赛,被足协直接取消了注册资格,中超只降了辽宁一支队伍,原本有13支队伍的中甲联赛,将面临着只有12支队伍参赛的窘境,这也有违于足协一直想扩大中甲规模的初衷,因为中超有16支队伍,整个联赛建制显得头重脚轻。

  正因为如此,在此次全国乙级联赛总决赛前的抽签仪式上,乙级诸强曾集体向足协请命,要求相应地增加一个升甲的名额,但足协没有作出正面回应。

  生与死,任何可能都存在

  23日,三峡大学队将与天津火车头队进行第三名之争,这个第三名能否就是一张晋级中甲的特殊入场券呢?到现在为止,一切都是未知数。

  据一位圈内人士分析,对于是否增加升甲的名额,足协也在静观其变,要让这个第三名变成入场券,必须纳入到足协的议事日程上来,这也不仅仅取决于足协的一言堂。

  当然即使最终足协否定了这一动议,也并不意味着湖北足球就此无路可走了。到目前为止,武汉俱乐部仍在希望通过借一个中甲的壳来重返绿茵场。

  最坏的结果是,武汉队或者三峡大学队组建一家新的俱乐部,从乙级联赛打起,但这显然不是湖北足球人所希望看到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