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对话李明:队员开始排斥国足 04亚洲杯状态最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22日报道) 新国足重组的时候,有消息传出有大牌球员拒绝国足召唤,这在国内立刻引起轩然大波。李明这个中国队旗帜性的人物做客搜狐体育的时候直言,“在我们国家拒绝国家队是无法理解的事情。

”回忆起自己的球员时代,李明也是感慨良多,他坦言自己33岁的时候才迎来巅峰的状态。

  搜狐体育:我们在前不久还传出这样的消息,有球员公开拒绝国家队的召唤,为什么还有这样的球员呢?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李明:从我们国家的国情来看,拒绝国家队是不可理解的事情。但是如果从个人来看,如果不是很他自己发展,我觉得他有个人想法也正常。但是要看是出于什么目的。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有为国效力的责任,毕竟是国家培养了我们。球员有个人的想法是可以理解。不过这也说明了我们的国家队缺少吸引,不是一件有诱惑力的事情。

  搜狐体育:那在你们时代呢?

  李明:从小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归宿。从小我们教练就给我们树立这种思想。包括到最后 也是这样。

  搜狐体育:那您觉得您的国家队生涯的巅峰状态在什么时候?

  李明:竞技状态最好的时候是04年。对足球最有激情的时候是97年。感觉到自己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我以前吸烟,都戒掉了。我从来不写日记,也写起了日记。那时候一切都是主动承担责任。到了04年,经历了02年世界杯的落选,这是我足球生涯中最大的遗憾。很多人都认为,我不可能再进国家队了,还有人认为没必要进国家队了,我当时已经33岁了。但我还是回去了,对足球的理解也更深刻。那时候随心所欲的感觉多一点,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也加强了。

  搜狐体育:您提到的97年和04年,也是网友最关注的两个年份,可是我想,既然是04年到了33岁的时候,应该是身体的竞技状态已经下降了,而为什么您会说那个时候您的竞技状态是最棒的呢?现在有些球员到了30岁以后,下滑的趋势非常快。

  李明:如果他们和我一样,经历了02年的世界杯落选,那我想他们到了33岁,他们的斗志也会非常棒的 。人是在逆境中才会激发自己的斗志和潜力的。这两年现在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非常困难。但是很多人认为,李明也许就这样不行了,这种困难包括前期打不上主力。这种困难也激发了我的潜力,包括如何保持状态。对比赛理解得更多,因为我既有成功的经验,又有落选的遗憾,当然,很多人也说这是不公平的,这个我也不做评论。

  搜狐体育:在大家都觉得不公平的时候,您会不会想到自身的问题?

  李明:首先,心理不平衡还是有点。但是主教练你有选择的权利。但是我不服,我要从头再来。04年,米卢在看台上(对我说了)一句话:“没想到你还保持这么好的竞技状态。”那我觉得我就满足了,不是我实力不行。

  搜狐体育:你觉得你在国家队最精彩的进球是哪一个?

  李明:其实在我看来,应该是04年亚洲杯,对印度尼西亚的角球,我直接打进,这标志着我的信心和实力,也再次证明我有能力完成我想要的一切。无论这个球从精彩程度和难度来讲,都说明我当时在技战术和竞技状态都保持在很高的水平。因为这个球,我也被评为当场的最佳运动员,也确立了我在国家队的核心地位。我觉得我的前期努力没有白费,至少证明了我还可以继续踢。

  搜狐体育:那你觉得现在的国脚为什么拒绝国家队?

  李明:一个是成绩因素。现在的国家队成绩不好,大家可能会害怕,一个是怕辛苦,一个是怕成绩差了后对自己名气造成不好的影响。我觉得这是把自己放在一个更高的位置,而把国家的责任和利益倾斜了。这也说明我们在引导球员方面,缺乏一个过程和环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