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密码:擅长拍球员马屁 禁赛玩转欧足联

  戴高帽的艺术

  英格兰顶级联赛的教练为了自己的野心,习惯为弟子出头。弗格森总是不怕和对手干架,温格把队员当作自己的孩子。

狂人更胜一筹。他来后,切尔西球员的信心就膨胀起来,斯坦福桥的更衣室立刻大变样。这点上,穆里尼奥更像利物浦名帅比尔·香克利。后者在1960年代把安菲尔德打造成堡垒,他自己是这座堡垒的君主。

  我至今还记得当年在《卫报》实习时采访香克利,听着香克利给我描绘弟子卡拉汉是怎样一个人,他说得很生动,我从未想过这篇稿子能得到如此好的素材。

  香克利从不吝啬表达对队员的欣赏,后来,他带过的队员中,有些人做了教练也继承下来,像凯文·基冈和埃姆林·休斯,夸奖队员的时候,好像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更好的替代了。

  穆里尼奥对待队员的方式,比香克利有过之而无不及。听听他在出征巴塞罗那前说的话吧。

  边锋鲁本因为受伤,不会前往诺坎普。来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荷兰人就伤病不断。如果他能保持健康的话,赛季最佳球员的头衔也许落不到兰帕德和特里头上。这一次缺席冠军杯1/8决赛,鲁本是因为与布莱克本的联赛中,被对方的莫克纳狠狠铲伤了脚踝。

  当时,冬季转会窗口刚刚关闭不久。有一位记者问穆里尼奥,为什么不考虑补充一位边锋,暂时顶替鲁本的空缺也好,不然,带着残缺的阵容前去挑战巴塞罗那,风险是否太大?

  穆里尼奥回答他,“如果我按你说的做了,那才算冒风险。因为补充的这名球员会在板凳坐上好几个月,想替代鲁本和达夫?绝对没可能!也许,你能买到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中的一位,但他在切尔西的下场就是把板凳坐穿!”

  接下来的问题,有记者提到了特里。切尔西的年轻队长度过了一个激动人心的赛季,成了年度各项大奖的热门人选。“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组成的锋线,才是特里面临的真正考验。”这名记者认为,巴塞罗那的球星会给特里上一堂课。

  “你说得对。对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而言,这是真正的考验。”穆里尼奥回答。这顶高帽戴得如此完美又自然。当鲁本、达夫和特里从报纸上看到这段问答时,他们会是什么感受?得到信任的感觉,一定不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本 | 特里 | 埃托奥 | 达夫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