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胜劲敌拉莫斯联赛终开和 伊瓜因成最大惊喜

伊瓜因的闪电进球,帮拉莫斯拿到了执鞭皇马以来的第一场联赛胜利。

  瓦伦西亚不是一个软弱的对手,但拉莫斯带领皇马战胜了困难,依靠伊瓜因的闪电进球,皇马拿到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虽然这场胜利对于争夺联赛冠军的意义不大,但却给伯纳乌带来了难得的信心。《马卡报》评价说,拉莫斯用一场联赛的胜利适应了皇马,而伊瓜因正在成为皇马的又一个传奇。

  拉莫斯的胜利

  虽然来到皇马只有短短10天,但拉莫斯给伯纳乌带来了足够的惊喜,在之前欧冠最后一战迎战泽尼特时,皇马以一个漂亮的3∶0击败了对手,而次战在诺坎普挑战强大的巴萨,皇马也一直有机会,直到最后时刻才被对手击败。

瓦伦西亚则是拉莫斯遇到的第三个对手,拉莫斯没有让自己在联赛中的首胜经历太长的等待。

  这场比赛中,拉莫斯已经开始打造出皇马的战术风格——重视两个边路,这也是拉莫斯在塞维利亚起家的资本。在塞维利亚,拉莫斯先后培养了阿尔维斯、雷耶斯、卡佩尔这样的边路好手,而在皇马,拉莫斯延续了这样的风格,罗本和德伦特在两个边路给塞维利亚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尤其是伤愈复出的罗本,他不但助攻伊瓜因得分,而且还让马切纳红牌罚下,另外罗本还创造了大量的机会。如果范尼或亨特拉尔回归,伊瓜因回到边路,皇马的两个边路的威胁会更加巨大。

  而经过了三场恶战之后,拉莫斯已经逐渐赢得球员和俱乐部的信任,劳尔说:“拉莫斯看来已经适应了皇马,他可以带领我们走向新的辉煌。”而《马卡报》赛后也说:“能够让皇马立刻走出低谷,拉莫斯在皇马的开局看来不错,对阵瓦伦西亚的胜利,其实是拉莫斯的胜利。”

  伊瓜因的惊喜

  伊瓜因是皇马本赛季的最大惊喜,而这种惊喜,还在延续。

  上场和巴萨的国家德比,伊瓜因就有很好的表现,而在范尼受伤、劳尔生病的情况下,伊瓜因被拉莫斯顶到了锋线上,但是伊瓜因却非常完美地完成了任务。第3分钟,罗本右路突破后传中,伊瓜因禁区边缘内左脚抽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在一个如此低迷的赛季中,伊瓜因就像一颗火种,点燃皇马球迷心中的希望。这就像1994年的劳尔,当时劳尔的横空出世,打破了巴萨对联赛冠军的垄断。

  谦虚,是伊瓜因的又一个美德,这点和巴萨的梅西一脉相承,“虽然我打进了一个进球,但是胜利是全队的功劳,我只是高兴地看到,我们终于获得了胜利,听到了球迷的掌声。”这样的话,媒体和球迷听着的确舒服,伊瓜因大有成为雷东多第二的趋势。

  对于拉莫斯来说,伊瓜因同样是他复兴计划中一个重要的棋子,在亨特拉尔和范尼回归的前提下,伊瓜因和罗本将组成球队的两个边路,拉莫斯说:“在我看来,伊瓜因具有和梅西一样的天赋。”

  洪义勇 编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劳尔 | 罗本 | 瓦伦 |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