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皮划艇总结:孟/杨成功卫冕 激流回旋高开低走

    搜狐体育讯 对于曾经在4年前创历史地获得首枚金牌的中国皮划艇队,4年后,他们无疑只有一个愿望——再次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幸运的是,杨文军和孟关良再次做到了;遗憾的是,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没能如赛前人们估计的那样与孟/杨组合形成呼应。中国皮划艇的2008年,所有的重心只有一个,那就是北京奥运会。

  时间倒回到2008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顺义水上中心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赛场。上届奥运会冠军孟关良/杨文军在当天表现出色,将起航后占据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500米比赛结束,卫冕成功。

  孟关良/杨文军的胜利,不仅是两人齐心协力的胜利,还是一种关于取舍的胜利。众所周之,孟关良的年纪较杨文军长,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的体力就呈下降趋势,而杨文军正是当划之年,以单人艇出战也屡创佳绩。两人是分开还是继续配合,这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道难题。

  但中国皮划艇队通过分析两人的特点以及对北京奥运会场地的考察,还是坚定不移地贯彻两人继续搭档的方法,以蝉联冠军为目标,最终取得了如此圆满的结果。

  除了孟关良和杨文军的金牌,皮划艇静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有不小的进步。在静水项目上,共有7条艇进入最后的决赛,还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和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上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

  而在皮划艇激流队上,却表现出了高开低走的情况。肩负突破希望的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在4个项目上都没有取得决赛资格,赛前被大家一致看好的胡明海/舒俊榕在半决赛中因为降雨导致失误被罚,最后无缘决赛。因为突如其来的天气状态影响了自己的状态,从这一点还说明中国皮划艇激流队与国际一流选手还有一段差距。同时,运动员比较年轻、经验不足,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在比赛中的状态。毕竟激流回旋是高级竞技项目,具有体能要求强、技术要求高、需要默契配合和心里要求比较复杂四个特征。

  从北京奥运会上发现问题,在接下来的4年奥运备战期间内解决,是中国皮划艇队接下来工作的重点。4年之后的伦敦,期待他们有更高的飞跃。(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关良 | 杨文军 | 皮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