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仓促导致奥运落败 重新走技术流是正路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不是伊丽莎白统帅下的中国女足内乱频起,商瑞华也许不会得到征战奥运会的机会。作为中国女足教父级的人物,商瑞华率队参加了第一届女足世界杯,但他从未打过奥运会的比赛。

  伊丽莎白下课,老帅仓促出山,100多天的时间他把女足带进奥运会8强,这也是12年来中国女足第一次晋级淘汰赛。回首救火的这一年,商瑞华感叹说:“我们备战的时间太短了,如果多一点时间,我们表现也许会更好。

”从3月底上任,8月初奥运战火点燃,商瑞华要在100多天的时间里把一支军心涣散的球队重新捏合成王者之师,这简直是一次不能完成的任务。商瑞华做的不错,尽管未能完成4强的指标,但是中国队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赞许,这也使得他奥运会之后得以继续留任。

  回想起重新执教女足的半年时间,老帅商瑞华也不免唏嘘,“刚接手球队的时候,我并没有想那么多。中国女足这么困难,我有责任站出来。”商瑞华当初并不是没有顾虑,“我出来带女足,如果成绩可以,那还算有个交代,如果带的一塌糊涂,那全国上下还不得骂死我呀?奥运会打完了,大家回头一看能送我一句,‘商瑞华还行’,那我就满足了。”的确,中国足协留给商瑞华的时间太短,从组队到挑选队员,再到备战、参赛,他只有不到130天的时间,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率队打进8强,商瑞华证明自己还没有老。

  奥运会之后,商瑞华重新走马上任,这一次他不再有时间仓促的感觉,中国足协将会给他4年的时间。商瑞华说,“现在女足的发展很快,欧洲、美国都在走职业化的路子,她们的身体条件远好于我们,再加上职业化更是如虎添翼。这并不是说中国女足就没有机会,我们跟人家拼身体是不行的,但东方人有东方人的特点,我们灵活,有速度,只要找准方向,我们仍然是可以跟欧美抗衡的。”

  商瑞华给中国女足开出的药方是“重走技术路线”,他说:“老女足为什么能够在世界足坛立足?就是因为我们的脚下好,整体配合好,欧美球队虽然有身体,但我们有技术优势,所以我们根本就不吃亏。”从11月开始,商瑞华开始大规模的选秀,他有意识的选拔90后的球员入队,“这些孩子身体素质好,脚下也不错,必须及早的抓起来。”事实上,奥运前夕他就已经着手做“年轻化”的工作了,古雅莎、娄佳慧、翁新芝等人就是他的最大发现。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4年,商瑞华说他心中有一个规划,如果能够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他有信心在4年后的伦敦率领中国女足再取得一次突破。(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