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08总结:内乱频起将帅失和 奥运会勉强及格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即将过去,这是中国体育史上一个辉煌的年度,然而对于曾经带给中国人民无比辉煌和自豪的铿锵玫瑰而言,这一年可谓风雨兼程不堪回首。

年初女足内乱频起,将帅失和,阿尔加夫杯历史性大溃败,奥运前走马话帅,年过花甲的商瑞华出山收拾残局,中国女足才勉强在奥运会上达到及格线。

  2007年女足世界杯之后,中国足协犹豫不决导致瑞典主帅多曼斯基挂印而去,随后谢亚龙拉郎配一般的找来法国人伊丽莎白。2008年1月,伊丽莎白迎来自己的第一项赛事——广州四国赛,这是她跟中国女足一个短暂的蜜月,中国队1胜1平1负夺得亚军。随后的东亚四强赛纷争渐起,尽管中国队同样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但末战0-3惨败给日本,将帅失和已经初见端倪。“大巴风波”也把伊丽莎白跟球队之间的矛盾暴露于天下,随后出征阿尔加夫杯,伊丽莎白跟中方教练组和球员之间的矛盾已经无法调和,历史性的遭遇6连败之后伊丽莎白黯然下课。

  临阵换将里来为兵家大忌,3月底年过花甲的商瑞华出山收拾残局。那时候的香河,春寒料峭,细雨霏霏,女足打点精神重新上路,留给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的时间只有100多天的时间。短短两个月之后,中国女足惊艳亮相亚洲杯,她们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中更是3-1击败日本挺进决赛,尽管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朝鲜队逆转,但商瑞华已经重新带给国人希望。

  奥运会前夕,风平浪静的中国女足却再出风波。守门员教练成小禹因名额所限无法进入代表团名单,领队朱和元却占据了一个教练员的名额,此事在当时引起轩然大波,中国足协随后做出解释,“领队必须在代表团名单当中,这是体育总局的要求。”他们同时还承诺,会设法安排成小禹跟随球队一起训练,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

  2008年8月6日,中国女足成为第一支在奥运会上亮相的队伍,她们的表现也令人为之一振,2-1把小组赛最强大的对手瑞典队斩落马下。随后,她们1-1战平加拿大,2-0击败阿根廷,最终以小组赛头名的身份挺进8强,这也是自从1996年奥运会之后女足再次进入淘汰赛阶段。面对亚洲杯的手下败将,中国队多少有些轻敌,她们0-2被日本队击败,无缘进入四强,商瑞华也未能完成率领女足打进奥运前四的目标。

  奥运会曲终人散,中国女足也进入新一轮的换血周期。但是中国足协一直到11月初,才下定决心让老帅商瑞华继续挂帅,李洁、浦玮、谢彩霞、刘亚莉、韩文霞等老将明确宣布退出国家队,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将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未来4年的征程,商瑞华希望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女足能够突破北京的成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伊丽莎白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