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手球总结:女手亟待新生力量 男手努力追赶差距

    搜狐体育讯 整个08年对于中国手球来说并不波澜壮阔,尽管作为东道主中国男手和女手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但是在世界手球界,这两支队伍都属于配角级别,尤其是中国男手。

  在欧洲球队一直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同时,中国手球在努力寻找着自己的位置,通过08年最高级别赛事奥运会的洗礼,我们已经逐步看到了中国手球的希望,不过要想逐步赶上欧洲强队甚至在亚洲追上韩国队的脚步,中国手球依然任重道远。

  毫无疑问中国手球的焦点集中在女子项目,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女手曾经获得了一枚铜牌。从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子手球的发展曲线呈现下滑趋势,2000年奥运会居然没能进入决赛圈,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队获得了第八名。

  在前世界手球先生韩国著名教练姜在源的调教下,中国女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奥运会的8场比赛中,中国女手一共赢得了3场胜利,这是8年以来中国女手的最好成绩。分在A组的中国女手在小组赛中分别战胜安哥拉队和法国队晋级四强,特别是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手凭借坚固的防守,以3分的优势战胜欧洲劲旅法国队,不仅让东道主奇迹般地晋级八强,也让国人对中国女手的未来有了新的认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手显得后劲不足以23-31的大比分输给了韩国队从而无缘四强,但在五至八名排位赛中中国女手战胜了瑞典队,从而闯入五至六名排位赛,最终位居第六名。

  中国女手顺利完成了赛前制订的“保六争三”的目标,取得了巨大突破,84年奥运会铜牌的成绩虽然比北京奥运会要好,不过那次比赛一共只有6支队伍,而这次是12支。尽管在技术和能力上,中国女手和韩国队以及欧洲强队相比依然有差距,不过在比赛作风和精神面貌上,中国女手不逊于任何一支队伍。目前中国女手面临的问题就是,随着一些队员年龄的增大,奥运会后她们中有一半逐渐退出队伍,因此为队伍补充新鲜血液迫在眉睫。韩国籍主帅姜在源曾表示队员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拼得很凶,不少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而她们中有一些年龄已经偏大,选择新的国家队成员将是中国女手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与中国女手赛出风格、打出水平相比,中国男手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8月18日中国男子手球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22:33不敌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这样,在A组的5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全部失利。此前,他们也以较大的比分输给了法国、波兰、西班牙和巴西队,从而排在全部12支球队中的最后一位。五场小组赛,中国队最少的一场输掉7分,而对手还是在世界上根本谈不上强队的巴西。

  这个结果对于凭借着东道主而首次得以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而言并不意外,从个人对抗、技战术意识、射门能力上各个方面,中国男手的小伙子与欧洲强队相比差距都非常大,更为不利的是,他们的发挥时好时坏,只能打出半场乃至十多分钟的好球,稳定性是他们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中国男手主教练闫威名曾表示,尽管输了比赛,但队员们看到了自己与欧洲强队的差距,知道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他们在比赛中也收获了信心。中国队目前的这批队员,身体条件还是相当不错的,很多队员的身高都超过了1米95。而且有同样身为亚洲兄弟韩国男手的宝贵经验借鉴,中国男手未来的路并非越走越窄。(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在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