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擒狼姚明—锤定音 中国德比姚明无视易建联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竟没获得一次罚篮机会,这是本赛季第二次出现这种状况。上一次出现在11月4日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

  对此,姚明对裁判的判罚颇有微词,尤其是吹他第五个犯规时,憋屈的他竟大吼一声。

“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一个罚球都没有,很少有这样的情况。而且裁判吹我的第四次犯规还能理解,第五次就让人不明白了。我只是给队友去挡人了,对方球员摔倒在地上不是我的错。”“我不记得上次没有罚球是哪场了,但我对此役的第五次进攻犯规很在意,这种事常在我这样高大球员身上发生。我当时只想大叫,好好喊叫一下。”

  拿下森林狼后,火箭队的连胜已达3场。明天,他们将奔赴新泽西,揭开中国德比的大幕。

  对于这场“特殊”的比赛,姚明的反应却显得很平静,已然没有了一年前的激情。“这场比赛在别人看来有着特殊的意义,但对我而言,如何率领球队去取得胜利才是我现在所想的。”姚明接着表示:“哈里斯和卡特才是新泽西最危险的敌人,而不是阿联。我们必须好好研究他们,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抑制住他们。”

  本赛季由于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联盟球市远不及往年,中国德比此时的出现对于正在惨淡经营的NBA来说,绝对是一场及时雨。

  也许是明尼苏达严寒的天气让姚明的手感也跌入了冰点,全场比赛姚明受到了体力的困扰,命中率下降。然而,英雄,总是要在关键的时候才会闪光。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22.3秒,在森林狼队的拼命追赶下,双方差距仅剩3分。关键时刻,姚明在内线要位,可能是主教练阿德尔曼的安排,布鲁克斯一次击地传球,将皮球送到了姚明的手中。本场比赛之前手感一直不佳的姚明毫不犹豫,中距离跳投出手,皮球应声入筐,火箭重新将分差拉大到了5分。这个进球如同一颗定心丸,让之前所有悬着的心落了地。姚明一场的低迷换来了这制胜的一球,足矣。

  尽管姚明全场被森林狼围攻,可火箭队其他队员却因此得到了空位投篮的机会。昨日,火箭队靠全队良好的手感、特别是12个三分球,在客场以109:102生擒森林狼队。姚明本场17投9中、抢4个篮板。明天,令人期待的中国德比将在新泽西上演。

  这场比赛,火箭队的内线并没有占据优势。斯科拉完全没有发挥,全场比赛竟然只有1次出手,而姚明面对身高体壮而且运动能力强的杰弗森,无论在攻防两端的办法都不多。在这种情况下,麦迪不但成为球队进攻的主火力点,而且在关键时刻也乐于成为绿叶。

  在第四节,当年轻的布鲁克斯状态正佳的时候,麦迪这位火箭队的头号球星也甘于为年轻的队友进行积极的挡人。这在以往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有了甘当绿叶的麦迪,火箭队又怎么会不连续胜利呢?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