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冬至日湖北足球进入寒冬 三峡大学仍然受到关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2月21日,日历上显示这一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根据中国的习俗,冬至后的81天被称为“九九”,也就是说,冬至后进入一年中最冷的阶段。就在这一天,三峡大学冲甲以失败告终。明年的职业联赛上,真的看不见汉军的身影?湖北足球真的进入寒冬了吗?

  三峡大学能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到现在这个阶段已属不易。
论投入,沈阳东进达到1500万,冲甲奖金高达260万;论球员,说得不好听,三峡大学队里都是被武汉俱乐部挑剩下的,而对手阵中不乏杜苹、陈波这样的国脚。因此能和对手拼到最后点球决胜负,实际上已经是一种胜利。

  在武汉队10月2日退出中超联赛后,三峡大学队的肩上就担负起湖北足球复兴的重担。现在回头来看,这副担子是否太重,让这些孩子承受了太多本不应该由他们承担的东西。赛后,队员们流下了眼泪,这更是一种压力的宣泄。以往,他们不被人关注,不受重视,而现在,他们几乎成了全省球迷的焦点,他们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但这次运气不在他们这边。

  在武汉队退出后,不少人预言,湖北足球将进入冬季。而三峡大学队在这个冬天,似乎又带给人们一丝希望。从昨天中午开始,记者办公桌上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球迷都在关心三峡大学队能否冲甲成功。一位球迷告诉记者,他不习惯没有足球的周末,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三峡大学队的身上。不少球迷在得知三峡大学点球惜败后,没有批评只有遗憾。对他们来说,未来一年真的可能无球可看。

  说到三峡大学,不得不说到武汉队,现在恐怕没有人再关心他们退出的真正目的,但他们带给湖北足球的负面影响已经显现。记得总经理徐志强在退出当日接受采访时义正言辞地表示,退出不是草率做出的决定。然而,武汉俱乐部深思熟虑做出的这个决定给湖北足球带来了什么?如果谈到对湖北足球负责,他们甚至不如三峡大学队,一旦武汉队这些球员全部上榜,他们的确可以通过回收资金来弥补损失,但这种人才流失对湖北足球造成的打击却是毁灭性的。

  明年如果真的没有湖北球队出现在甲级联赛上,湖北足球真的就进入寒冬吗?一位球迷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也许明年的联赛上看不到湖北队,但他仍然会关注,即便是在乙级联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到中超!”有这样的球迷,我们有理由相信湖北足球的春天不会远。包波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