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三峡大学擦干眼泪争第三 用最好成绩报答球迷们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失利后的遗憾和十二载艰辛历程,让胡一俊和他的孩子们用热泪来宣泄着心中的委屈。冷静过后,胡一俊和他的队员们擦干眼泪,全力以赴力争第三名,以告慰关心他们的球迷。

  如果比赛定格在19日上午而不是21日下午,那么三峡大学队将会是乙级联赛赛场上最幸福的。可惜,19日1比0的胜果并未伴随着三峡大学队走到最后。昨日下午,三峡大学队与沈阳东进的次回合比赛中,被对手1比0扳平大比分,最终在点球大战中3比4输掉了比赛,失去了直接晋级中甲的资格。
遗憾和十二载艰辛历程,让胡一俊和他的孩子们用热泪来宣泄着心中的那份“委屈”。冷静过后,胡一俊和他的队员们擦干眼泪,表示将全力以赴在23日上午与天津火车头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取得胜利。“我和队员们会全力以赴争取第三名的。”胡一俊表示。19日,三峡大学队在与沈阳东进的首回合比赛中,依靠胡熙的头球1比0战胜对手。一球在手,三峡大学队将士显得非常放松。在21日赛前一天的训练中,主教练胡一俊甚至没有演练点球,只是放松玩游戏。通过这些,他想暗示队员:90分钟内解决问题。队员们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也非常享受,他们甚至与亲朋好友在电话中聊天开玩笑。“大学是个好地方,让队员们学会坦然面对压力。”胡一俊表示。当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湖北足球遭遇灭顶之灾时,是三峡大学队这支学生军勇敢地扛起了振兴湖北足球的大旗。尽管这支球队并未集中湖北地区最好的球员,教练组也并非昔日中超武汉俱乐部的国字号教练班底,但是这支球队有着顽强的斗志,这是很多球队所没有的。正是凭借这点,让原本对三峡大学队不抱任何希望的媒体以及官员都在此时投来了关注的目光。“如果三峡大学队冲进中甲,湖北足球还有复苏的希望。”一位湖北足球圈圈内人士指出。上半时,球队一直与对方周旋着,并将比分始终保持在0比0上。中场休息时,胡一俊面带微笑地与队员们调侃道:“我当球员时,即使面对马拉多纳也要跟对手掰掰手腕,更别说沈阳东进了。别人砸了这么多真金白银,我们是什么?是光脚的。你们什么时候见过光脚的怕穿鞋的?小伙子们,十二年都过来了,我们要用血和汗来捍卫胜利!来,大家一起喊,加油!”但比赛的最终结果令人遗憾,点球大战后,伴随着失利的泪水,队员们低头走回休息室。在休息室里,媒体、三峡大学校长、湖北省体育局的官员等早早等候在那里,他们用言语来宽慰着已经成为泪人的三峡大学队将士们。看到队员们如此悲痛欲绝,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万分郑重地叮嘱队员们道:“看过你们的两场比赛,我非常高兴,你们踢得非常棒,输掉点球不算输,世界冠军也有点球失手的时候。”而胡一俊和赞助商肖世洪也要求队员们忘记这场失利,全力以赴争第三。回到酒店,洗净身上的尘土,强令自己咽下饭菜,队员们开始私底下闲聊起来。从十二年前第一次见面到本场失利,也聊到了章进的那席话,队员们聊了很多。“我们是输掉了这场冲甲之战,但对我们人生而言,这场比赛仅仅是成千上万个节点中的一个。输了就输了,没有什么好难过的,大不了从头再来。”队长刘智明宽慰队友道。

  拭去眼中的泪水,教练员和队员们已经开始谋划23日那场比赛。“章副局长说的对,我们要对得起湖北6000万人民,不能因为输掉一场比赛就输掉了整个世界。”一位队员表示。经过三年大学象牙塔生活,队员们的思想境界有了很大改变,加上在足球圈内的特殊经历,使得这帮孩子们能借助他人的只言片语来调整自己的状态。“我们能够从天津松江身上逆转翻盘,能把乙级联赛的皇马沈阳东进打得如此狼狈,我们还有什么遗憾呢!既然没有遗憾,那就好好踢23日的比赛,拿到第三名也不错嘛。全运会上我们是第四,这回说什么也不能再得第四了。”队员们之间相互鼓励道。

  看着队员们自我调整状态,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胡一俊非常高兴。他表示,球队会按照章进的要求,全力以赴争取第三名。而赞助商康天电力老总肖世洪也给球员们吃了颗定心丸,“来年铁定还会资助球队”。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成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一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