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08体坛记忆之传奇:绝杀却被反绝杀 姚明没那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1月7日,火箭队远赴波特兰,挑战由罗伊领先的开拓者青年军。在总共四节和加时的53分钟比赛中,姚明和罗伊均陷入令人恐怖的低迷之中,人们几乎忘记了两位球星的存在,但是罗伊在最后的收官中猝然发飙,连得5分并造就一次狂妄的绝杀,姚明也在最后0.8秒大脑清澈、身手复苏,在罗伊身上完成气动风云的打三分。

但是,绝杀与准绝杀是天上人间的区别,罗伊完成的不是一般的绝杀,是超级绝杀。

  “绝杀”:罗伊一度灵魂附体

  绝杀是篮球比赛中最令人热血沸腾的场面,NBA里早已不再稀奇,但像火箭与开拓者之间气动山河的那一战,把绝杀演绎到无以复加的,实在是不常见。看过这场比赛的观众真的很幸运,能在两秒钟之内先后为三次“绝杀”惊呼。

  加时赛最后十几秒,两队战成平局,火箭手握进攻权,但麦蒂的投篮没能命中,罗伊抢下篮板球。开拓者当家出人意料的没有请求暂停,而是带球一路杀向火箭腹地,尽管火箭的防守球员已经做的足够好,封住了罗伊的突破路线,罗伊带球突破未果,便在右侧三分线附近迎着火箭队员的防守后仰跳投,结果球划出一道漂亮弧线,两分命中,开拓者队98比96领先,比赛仅剩1.9秒,开拓者队胜利在望。

  “准绝杀”:姚明曾无比接近英雄

  终场前1.9秒,火箭前场球,这是他们扳平或反超的唯一希望。在麦蒂被对方彻底盯死的情况下,姚明已然成为唯一的选择。要知道,在前四节的36分钟出场时间内,他的技术统计是12投3,仅仅得到10分,几乎是在场上梦游!也许是累积的人品终于爆发,在开拓者中锋普尔奇比拉的推搡下,姚明在零度角强行起跳,当球带着美丽的抛物线落入篮筐时,过来补防的罗伊还赔上了一次犯规!球进,打三分!

  罗伊抱着头,不敢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一切。而当姚明从不可思议中缓过神来时,麦蒂和阿泰斯特早已兴奋地迎了上去,火箭板凳席也疯狂挥舞着白毛巾、一片沸腾——要知道,进入NBA7年来,姚明还没有完成过绝杀!当姚明稳稳投中罚球时,99:98,火箭似乎已经胜利到手。这个时候,时钟上的数字变成了0.8。此时,《休斯顿纪事报》名记费根,新闻稿的标题已经写好:“姚明职业生涯首次绝杀!”

  超级绝杀:罗伊二度灵魂附体

  最后0.8秒,开拓者前场球,姚明站在边线,封锁着对手的发球。然而罗伊出色的无球跑动让他成功甩开阿泰斯特和麦迪,接球——转身——出手,一系列动作在0.8秒内一气呵成!带着巨大的弧度,球在空中滑行了一秒钟的时间,然后带着全场(除了火箭队)期待的眼光直穿网窝。超级三分绝杀,开拓者101比99战胜火箭。

  姚明:我没那种命啊……

  陈小春那首《没那种命》实在是无比贴切:“我没那种命呀,轮也不会轮到我……”职业生涯7年来,姚明从来就没享受过“一击致命”的快感。而这一次,是他距离终结者最近的一次,也是结局最惨的一次。(搜狐体育 缪礼东)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伊 | 姚明 | 阿泰斯特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