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前瞻:火箭旧将打响德比 八一伤兵满营客场凶险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17轮将于12月23日和24日两天展开,联赛第8轮惜败八一的江苏队本轮主场迎战老对手,鉴于八一队伤兵满营,江苏队有很大的机率获得胜利。

浙江万马上轮大比分负于广东队后,本轮回到主场面对另一支岭南球队——东莞队,斯奈德和哈里斯的“火箭旧将德比”非常引人关注。卫冕冠军广东队对上海队已是20连胜,本轮他们将把这一记录续写。

  □ 浙江万马 vs 东莞马可波罗

  浙江与东莞两队历史交锋9次,浙江队以6胜3负占优,主场4战4胜。东莞队近两个赛季通过大手笔引进外援,加上国内球员的迅速成长,早已不是昨日吴下阿蒙。联赛第8轮,浙江客场以97-115大比分负于东莞队。两队目前战绩接近,东莞队11胜5负,浙江队10胜6负,东莞队中锋外援桑普森因伤病本赛季已缺席了8场比赛,近来连续缺阵6场比赛,东莞队在他缺阵期间的战绩为4胜4负,据悉桑普森很可能在本轮联赛中复出。如果其复出的话,将会减轻哈里斯的担子,哈里斯由于长时间连续作战,身体已出现疲态,再这么打下去容易受伤。本场比赛也是火箭旧将德比战,哈里斯和斯奈德都是各自球队的主攻手,看看谁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好。浙江队本赛季主场战绩不错,6胜1负,主场击败过八一队和广东队,东莞队客场之行将遇到很大的挑战。

  □ 福建浔兴 vs 云南红河

  福建与云南两队历史交锋13次,福建队6胜7负,其中主场战绩为3胜3负。联赛第8轮,福建队以115-99击败云南队,云南队嘉伯-莫内特砍下两队最高分35分。嘉伯-莫内特上周三场比赛均缺席,有感冒原因,也不免有对被追加处罚的不满,嘉伯-莫内特的态度也像天气一样阴晴不一定,一会儿说留下来,一会儿说要离开CBA。如果嘉伯-莫内特本轮继续缺阵的话,云南队毫无取胜的机会,如果嘉伯能够上场,也只是输多输少的问题,云南队本赛季尚未在客场赢得过胜利。

  □ 江苏德玛斯特 vs 八一双鹿

  江苏与八一两队史上交锋37次,八一队以26胜11负占优,客场战绩为11胜7负。联赛第8轮,江苏队本有机会客场击败八一,但关键时刻的不成熟,以103-105惜败。上轮联赛,王治郅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急停时受伤,加之王治郅双膝一直都有骨刺,只能坐着轮椅回宾馆。八一队本已伤兵满营,绝对主力王治郅再缺阵的话,八一队将很困难。八一队最近5场比赛,被逆转击败3场,八一队若在前三节不能确立10分以上的优势,在末节面对双外援阵容甚至单外援阵容的时候极易被对手翻盘。江苏队上赛季主客场双杀八一队,本赛季首轮又仅以3分惜败,看好江苏队主场击败八一队。

  □ 上海西洋 vs 广东东莞银行

  上海队的姚明时代已经远去,本赛季目前以1胜15负列积分榜末位。联赛第8轮,卫冕冠军广东队以122-110击败上海队,对上海队已是20连胜。广东队近来已是6连胜,CBA最廉价外援阿泰打得比赛季之初好得多。年轻的上海队面对国手云集的广东队没有取胜的机会,广东队直取对上海队的第21连胜。

  □ 山东黄金 vs 浙江广厦

  两队历史交锋5次,山东队3胜2负,主场对广厦2战全胜。联赛第8轮,浙江广厦主场凭借金立鹏加时赛的绝杀以97-95险胜山东。山东队外援普雷斯特上周缺席两场比赛,在与陕西的比赛中也只打了4分15秒。普雷斯特的去留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普雷斯特近日以舅舅去世为名向俱乐部请假回美国,但俱乐部没有同意,俱乐部向普雷斯特表示说目前没有辞退他的打算。广厦队中锋迪克森上轮联赛缺阵,本轮能否复出不得而知,如果迪克森上阵,普雷斯特将是限制他的最佳人选。广厦的另一外援罗德尼-怀特上轮联赛砍下56分的高分,他和图科的飙分大战将十分精彩。广厦队客场战绩目前为2胜5负,山东队主场战绩为6胜2负,山东队在主场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的,比赛胜负难以预料。

  □ 长春大成生化 vs 辽宁盼盼

  吉辽两队历史交锋31次,辽宁队以17胜14负稍占优势,联赛第8轮单外援的辽宁队主场以113-119负于长春大成生化。长春大成生化在外援罗杰斯回国处理家事后1胜2负,本轮能否回归复出不得而知。不过,就算罗杰斯继续缺阵,他们在牌面上也并不比辽宁队差,外援萨马基在罗杰斯缺阵后得分猛涨,场均27.7分13个篮板,其表现比辽宁队外援斯特雷要好。辽宁队由于内线偏软,遇到有好中锋的球队打得一向比较困难,萨马基在联盟中虽不算什么顶级中锋,但能力不差,特别是对篮板球的控制。辽宁队客场对东北虎战绩为4胜11负,辽宁队本轮不乐观呀。

  □ 新疆广汇 vs 青岛双星

  领头羊新疆广汇目前主场战绩为8战8胜,是联盟中唯一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升班马青岛队目前以2胜14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而新疆队可是14胜2负,两队实力相差很悬殊。联赛第8轮,青岛队主场以75-101大比分负于新疆队,26分为新疆队本赛季赢球最大分差。青岛队虽然引进了韩国联赛两届MVP克里-威廉姆斯,这位球员也逐渐适应CBA,越打越好,但球队整体实力还是远不及新疆队的,客场已是8连败的青岛队,本轮将再吞下客场的第九败。

  □ 北京金隅 vs 山西中宇

  联赛第8轮,山西队曾在主场以105-110负于北京队,但本轮将会不一样了,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维尔斯上轮在津门首秀,砍下48分11个篮板7次抢断,帮助山西队以107-106险胜天津队,其强悍的表现令人不寒而栗呀。维尔斯和奥得捷的外援组合,丹特-琼斯和大卫-哈里森很难对抗。关键在于国内球员的发挥了,如果北京队的张云松、陈磊、解立彬、杜江等人没有上佳的发挥的话,主场就有些危险了。维尔斯曾一再表示说自己是团队型球员,上轮赛后对于自己猛砍48分不知所措,拿高分不是他的第一任务,他要和队友一起赢得更多的比赛。

  □ 天津荣钢 vs 陕西亚旅联盟

  联赛第8轮,陕西队主场以114-87胜天津队,27分为陕西队本赛季至今赢球的最大分差。两队近期战绩相同,都是1胜3负。两队外援比较上,李本森和罗宾逊的CBA经验更胜一筹,李本森个人能力比较强。升马班天津队阵中国内球员有的在CBA征战经验,能力上也不错,但整体实力比陕西队弱,回到主场能否爆冷主要看临场发挥了。(百合)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内特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