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段冉:易建联处在黑暗时期 姚易德比是反弹契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 中国球迷关注的姚易德比即将打响。上午8:30,搜狐体育门户独家视频直播本场比赛。近日,搜狐篮球特约评论员徐济成和段冉做客搜狐直播间,与网友畅谈姚易那些事儿。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狐侃体坛特别节目,今天我们请到了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和段冉,跟我们聊聊马上要进行的中国长城德比的又一次对话。

  主持人:段冉觉得,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第二年的进步幅度是不是太小了点?

  段冉:我觉得其实在雄鹿的上个赛季,很多球迷不愿意承认这个问题,说实话易建联谈不上是一个很成功的新星,会有失望的成份,到夏天一换队,肯定会觉得毕竟新泽西也是在华人市场比较多,当时有几个华人球队都想把他引过来,密尔沃基说实话那个破地儿又冷,也没有什么人看,没有任何球市可言,新泽西华人还是很给面子,易建联起码在打球上,还是有所谓的同胞的支持。所以说现在赛季初那时候篮网队易建联经常有这种24分、25分、22分、23分,有一场球6投5中,6投5中三分球这个已经很准了。最近三场,一看数据居然三场得了7分,这个有点起伏太大了,所以要是从这个,刚才徐老师说的波长波动来说,目前是属于易建联最黑暗的一个时期。

  我记得上赛季易建联在休斯敦打火箭的时候发挥的非常好,得了19分,三分球,什么都有。所以看看能不能有这么一个算是契机,姚明来了,我们知道中国这几个球员,包括当年王治郅在的时候,只要谁来都会尽一下地主之谊,聊聊天什么的,中国传统这几年都保持下来了,看看姚明聊聊天,还有孙悦,就这几个人,所以看看这个契机能不能帮助易建联走出这个低潮期。

  段冉:记得当年姚明去迈阿密打王治郅的时候,什么都谈就不谈比赛的事,因为王治郅一秒钟都不上场,姚明不能刺激这个,现在易建联不一样了,他打的是先发球员,虽然没有他那样的数据,但是可以聊聊比赛的事。毕竟那时候对王治郅真正的经验不多,因为那时候机会很少,现在不一样了,下礼拜二,我觉得对易建联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主持人:刚才说到阿联应该学会这些融入的方法,怎样融入球队、融入美国的文化,还要更多的跟姚明交流。

  段冉:我记得易建联客场打爵士的时候,易建联突了好几次,不是被断,就是仓促出手,都不成功,一下就下来了,又开始往外站了,所以真正他跟姚明请教的,我觉得应该是,该如何往里打什么,这可能毕竟两个人不是一个位置、不是一个风格,但是像徐老师说,其他哪个大个儿是什么样的,他应该清楚。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段冉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