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广东凤铝状告篮协 > 最新动态

08体坛记忆之跑得快:凤铝退出篮协 上演民告官

    搜狐体育讯 在今年如火如荼的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凤铝男篮俱乐部状告中国篮球协协会的事件一时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个篮球俱乐部何以走上民告官的路子,直到最后在这次几个月的时间里究竟发生什么呢。

  凤铝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底,当时他们看到中国篮球的大好形势,决定成立男篮俱乐部,当时的他们显得是格外的信心十足,提出了“两年进入CBA,再用两年进入CBA前八的口号”,信心没有错,不过在中国大家都不太喜欢太高调的人。

  在2007年第一年参加NBL联赛时,他们获得了联赛第二的排名,2008年,他们凭借一个准CBA阵容拿下了NBL联赛的冠军,同时也正是在这一年,中国篮协决定cba联赛扩军。满心欢喜的凤铝俱乐部本以为一切都将向他们期待的一样顺利进行,但是篮协告诉人们,事情是变化的。2008年9月4日,CBA联赛委员会召开会议,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就NBL联赛前三名广东凤铝、天津荣钢、青岛双星三家俱乐部谁将拥有2008-2009赛季CBA联赛的参赛资格进行表决。投票结果:天津荣钢获得参赛资格,青岛双星获得替补参赛资格。

  对于这样的结果,凤铝很生气。他们不明白为什么选来选去最后反倒是排名第一的他们落选,于是矛盾出现了,告状开始了。凤铝的第一步是直接上门,他们在9月5日到篮协表示要求中国篮协更改联赛委员会的表决结果,可惜明显篮协对于凤铝的要挟并不感冒。本着说不清楚就找家长的方针,凤铝无奈,开始找到体育总局,凤铝向篮协的上级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行政监督程序的要求——申请国家体育总局纠正中国篮协的做法。

  不过显然这个家长也是护短的,在10月份凤铝已经等无可等要将篮协告上法庭时,总局的回答才姗姗来迟,内容也是很官话,很没内容。终于在10月22日,凤铝走出了法律的道路,他们向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诉状,可是没想7日等待之后,作为篮球界的第一个民告官,这件案子也再次被无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凤铝俱乐部的行政诉讼不符合诉讼条件,不予受理。眼看新赛季比赛即将开始的凤铝男篮终于意识到中国官民之间的差距,在11月2日,凤铝俱乐部宣布退出中国篮协组织,并发表“退出声明”,就此告别中国篮坛。到此,轰轰烈烈的凤铝民告官事件终于结束,就如他们在篮球界的快速崛起一般,他们也快速的消失在了中国篮坛,唯一让人记住的,就是在奥运之后的体育淡季让人们重新注意到了中国篮球,也让篮协更加注意法律的力量。(搜狐体育 撒旦)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