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效仿NBA赛制收获甚丰 刘凤岩:改革让联赛更精彩

  “今年乒超改革取得了初步的成功,联赛比以往更加激烈、精彩。”昨晚,在乒超决赛的现场,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评价道。

  赛制上最大的改变在于将沿袭了9年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改为第一阶段单循环,第二阶段增加了分组淘汰赛制。刘凤岩认为:“赛制改革这样使得比赛最后阶段掀起最高潮,最强两队之间进行对抗,充分调动起球迷的兴奋点。”除了有助于引起市场兴奋点之后,淘汰赛的安排也在督促球队每场球都全力以赴。

  另外,对于另一个重要改革是要求每队赛前必须确定种子队员出场顺序。这个规定让比赛一开始就非常紧张,避免以前一出场就有队伍采取田忌赛马的策略。对此刘凤岩也给予了肯定,“这使得比赛的激励程度大大加强。而且今年联赛在转会安排上,我们主力大牌球员分布得比较均匀。无论哪两支队伍碰撞,都能产生火花,比赛结果的悬念也更大。”

  新赛季还为男女冠军俱乐部设计并推出“龙杯”、“凤杯”。奖杯将在以后的每届乒超冠军间流动。而作为模仿NBA的一项重要内容,俱乐部每一次登顶,就会得到一面冠军旗帜。

  当然,今年有精彩也有遗憾。刘凤岩指出:“因为奥运会刚过,时间上有冲突,欧洲的很多高手无法到中国来打球。在今后的联赛中,我们会邀请更多一流选手参与进来,以求让比赛更加精彩。”

  在市场推广上,与鲁能的合约期满,又因奥运会耽误了找新东家。但是刘凤岩说说,中心在明年1月26日将召开总结会,并启动招商计划,争取在来年再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