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圣火燃冬日激情满鹤城 大冬会火炬传递首站完成

  本报21日齐齐哈尔电(记者蔡东民)满载着青春热情和真挚友谊的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21日上午在鹤城齐齐哈尔完成了传递。44名火炬手唱响“冰雪、青春、未来”主题,高举火炬,手手相传,从齐齐哈尔大学出发,沿劳动湖跑行1.5公里,最终抵达德润大厦广场。

  10时整,传递仪式在齐齐哈尔大学中区主楼前广场正式开始。美丽的冰雪使者从火种灯内取火点燃了组委会官员手中的“冰韵天鹅”火炬,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杨信从组委会官员手中接过火炬并点燃了火种盆。第一名火炬手、齐齐哈尔大学社科部硕士研究生李宴群接过火炬,迈开了火炬传递的步伐。她说:“得知自己成为大冬会火炬手后,我激动得整夜没睡,头脑中一遍遍想象着火炬传递那一神圣时刻到来的场景,感觉是那么幸福,那么幸运,那么激动人心。火炬点燃了我心中的梦想之火,它将激励我不断向我的人生目标迈进。”经过约33米的路程,李宴群在第一个交接点,将火炬交到了第二棒火炬手、齐齐哈尔大学党委书记邓福庆的手中。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杨信在致辞中说:火炬传递的第一站定在齐齐哈尔,是齐市567万人民的光荣与骄傲。相信今天的火炬传递,必将展现齐齐哈尔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辉煌的建设成就、奋发的精神风貌,必将激励全市人民热爱鹤城、建设鹤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10时30分,最后一名火炬手、齐齐哈尔大学校长马立群跑到了德润大厦广场中心舞台,将手中火炬交到齐齐哈尔市长刘刚的手中。刘刚手持火炬点燃火种盆,并将火炬交给冰雪使者。冰雪使者将圣火引入火种灯,完成了大冬会火炬在齐齐哈尔的全部传递活动。

  大冬会组委会官员向齐齐哈尔市赠送火炬传递城市纪念品,向承办单位齐齐哈尔大学颁发了牌匾。

  又讯(记者蔡东民)21日14时52分,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圣火抵达大庆市,在大庆宾馆九号院贵宾四号楼举行了圣火入城接受仪式。大庆市的大冬会火炬传递将于22日上午9时许举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东民 | 李宴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