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邦奇-威尔斯首秀就爆发 自言带着谦卑的心来CBA

  正如鲍勃主帅所说,“你知道有些球员在场上是很关键的。本场比赛,威尔斯有两次关键的三分、两次关键的投篮。”先回放一下,主教练眼中的关键时刻。

  第三节还剩不到10秒钟,中宇发动进攻,潘江把球转移至威尔斯手中;“棒子”起跳,命中压哨3分,82∶67。

第四节,山西队一次进攻被对方破坏出界后时间仅剩2秒,谁来完成进攻,当然是威尔斯。潘江把球发出,“棒子”接球跳投,球应声落网,97∶93。此时,他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段距离,时间居然还剩1秒。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秒时,天津队打起犯规战术。站到罚球线上的威尔斯两罚两中,105∶103。而天津队最后三分得手,终场比分为107∶106。12月21日,CBA第十六轮,威尔斯的上场,为山西队带来本赛季第九场胜利。

  首秀时刻

  尽管是首秀CBA,但邦奇·威尔斯还是努力在寻找熟悉的元素。当“棒子”走进天津体育馆的时候,不禁嘀咕了一句。一打听,这让他想起了圣安东尼奥马刺的主场。对手天津队的阵容中,也有一张老面孔。对方阵中的塞隆·史密斯,曾经和威尔斯一起效力过温哥华灰熊队。

  “42号威尔斯”,在播报出场队员和首发阵容时,威尔斯两次赢得现场球迷的欢呼。率先发难的反倒是山西球迷,偌大的天津体育馆,两千观众显得气势不足。打出“史密斯留下”的山西球迷,头缠“中宇必胜”的发带,出现在天津体育馆,前来助战“棒子”的首场演出。威尔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联袂上场的是奥德杰、季乐、张学文、潘江。

  威尔斯的首次触球,是过渡给了奥德杰。馆里显得有些空旷,威尔斯连续呵呵拳头,想要手热一些。接潘江传球后,威尔斯在右侧第一次出手,但球砸中篮圈。“棒子”的第一次得分,来自于紧接着的一次进攻。山西队抢断,张学文后场长传,威尔斯扣篮命中。他的第二次得分,同样是扣篮,这次助攻者换成了奥德杰。在再度尝试远投之后,威尔斯的三分也正式开张。之后,又是一个三分球得手。开场不到10分钟,威尔斯有10分进账。

  第二节一开始,邦奇并未露面。三分钟多后,天津队把比分追至35∶36时,山西队暂停后,威尔斯与奥德杰再度出场。此后,直至比赛结束,“棒子”再没下场。战至46平时,威尔斯连续两次上篮成功,把比分再度反超。下半场,威尔斯送上自己的第一次助攻,受益者是奥德杰,比分变为74∶60,山西领先。第三节在威尔斯连得7分之后结束,82∶67,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前半段,天津队打出一个22∶9的冲击波。在霍金斯为天津把比分扳为91平之后,威尔斯再度站了出来,一个二加一成功,遏制住天津队气势。

  赛后自白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鲍勃主帅带着当场表现最佳的邦奇,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场。主帅没说多少话,就把时间交给了“棒子”。因为“全国球迷和媒体都很关注这场比赛究竟会怎样,而我也是其中之一。”鲍勃教练说。随后,来到中国一直沉默寡言的“棒子”,开始了自己首次面对媒体的“长篇大论”。

  “我来到CBA,带着谦卑的心,感谢球迷们欢迎我到这儿来。从一下飞机开始,我就开始适应中国。这儿的一切,都是新鲜的,我要适应新环境,我还在学习阶段。我向部分球迷道歉,我的冷淡是因为我还不适应。来到这里近两周了,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关爱,我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得到48分出乎意料,这不是我打球的方式。赛前我希望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今天的结果还不错。我要感谢鲍勃教练与队友,没有他们的支持,我在场上已经迷失了。我保证,从今天开始,我会表现得更好,帮助我们的球队,把胜利延续下去。今天的48分有点高,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对我期望太高。我希望大家把我看作一个平常人,我知道我来CBA是一个大新闻,但我穿鞋与袜子的方式是一样的,没有什么不同。再次感谢所有球迷对我的支持,我会好好打球,回报你们,不给自己的名字抹黑。”

  “棒子”改变中宇

  尽管在三场“告别赛”中,有着35分、41分和单节15分决定胜局的强劲表现,但多恩塔·史密斯这位前亚特兰大鹰队后卫的CBA生涯,只能是15场的短暂停留。尽管三个月缺乏正常训练,体能状态是一个未知数,但邦奇·威尔斯这位前火箭队球员,在坐观两场比赛之后,终于在CBA登场亮相了。

  对于山西中宇俱乐部来说,常规赛15轮之后的这次换人,忐忑与期待,都是内心的复杂情绪。这是一次冒险,是自乱方寸还是更上层楼?所有的答案,只能让CBA史上最大牌外援邦奇·威尔斯,用他球场上的表现来说话了。

  “棒子”的加盟,首先让中宇教练组的职责分工进行了调整。外教鲍勃·维斯,由为决策提供意见的角色,转变为负责球队的训练和临场指挥。12月20日午饭后,夏鸿发领队向球队宣布俱乐部这一决定。出身NBA的主帅与来自NBA的大牌之间,他们之间的对话沟通将更为直接有效。中宇这番变招,也是力争让“棒子”能够更快时间地熟悉球队的战术打法、更大程度地发挥“棒子”的威力。

  其次,山西队要重新开始磨合战术打法。20日的训练课上,威尔斯和球队一起跑战术。几个行进间的进攻战术和防守训练,是特意针对威尔斯进行的。在这个体系中,威尔斯扮演的是终结者和助攻者的角色。对鲍勃的要求,威尔斯要领会得更快一些,也不时地与队友做一下交流。为了弄明白“换防”,他向季乐请教“换人”的中文怎么说。成功得分后,他也与队友一一击掌,融合正在进行。“以他这样的身材,在NBA能有那样的数据,真是不容易。”队员孙焕博感叹。“棒子”的打法,技术还是主要支撑。只要能逐渐恢复体能、找到感觉,“棒子”对山西队的帮助,应该是肯定的答案。

  “我们开始了一个新的时代,我们要重新回到赢球的轨道上来”。12月20日下午,鲍勃·维斯以这样一句话结束当天训练。新的时代意味着什么?鲍勃的答案是,“棒子”的时代。

  这不是最强的“棒子”

  如果威尔斯之前的迟迟不上场,是因为他对两位前火箭队友场均得分30+的表现,给他带来压力,担心首秀演砸的话,那么当晚睡觉之前,他可以给赛奈德和哈里斯去个电话,“原来得30分不是太费劲啊”。第十六轮比赛,前“火箭三巨头”集体发力。威尔斯得到48分11个篮板,哈里斯44分19个篮板,斯奈德得到32分10个篮板。而其中,只有威尔斯效力的山西队,获得了胜利。

  按照邦奇与主教练赛前沟通,“棒子”对自己首秀CBA的表现,也就是“上场30分钟得到十来分助攻几次就差不多了”。结果,棒子的首场演出来了一个“高开”。这是否尽了自己的全力?邦奇的答案是,“我已经有7个月没有真正比赛了,我不希望每场比赛都能怎么样。我是团队中的一员,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CBA联赛,邦奇承认姚明和他在网上有过交流,并对王治郅、巴特尔有了解。通过观察并经历CBA的比赛,威尔斯认为,CBA比NBA对抗更强,自己得学会不让自己受伤。

  是的,并不在最佳状态的“棒子”,可以说是轻松得到48分。整场比赛,体能并没完全恢复的他,在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意识在打球,这在他的防守和篮板中,体现得尤为明显,11个篮板的获得,威尔斯都没起跳几次。进攻也都是经验之作,背身单打的绝技,本场基本上没有派上用场。但在第四节,威尔斯的打球变得有些独,这也让中宇的场面有了一些混乱。在防守中,也几次没有对上位置。

  一切还在磨合之中,一切都值得期待……鲍勃主帅说,“像这样的球员,一旦到了场上,他的斗争性是很强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潘江 | 邦奇 | 史密斯 | 张学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