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韦德拒绝与科比比较 闪电侠在热火体验重建阵痛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韦德和科比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两人都能够在关键时刻挑起球队进攻的大梁;两人都在得分和助攻之间寻找一种平衡;两人都……“不!”韦德打断了这种比较,“还差得远呢。现在还不行。” 的确,站在球队的立场上,“后鲨鱼时代”的湖人已经走出了奥尼尔离队留下的阴影,而热火则在韦德的率领下为50%的胜率发愁。
在很大程度上,韦德就是热火进攻的代名词。在“闪电侠”砍下30+的情况下,热火7胜3负;在他的得分下滑到30分以下的情况下,热火6胜9负。 科比也是这么一路熬过来的。2005-06赛季,科比场均砍下35.4分,率领湖人以45胜37负晋级季后赛,第一轮便惨遭淘汰。不过,奥运会期间和韦德谈心之后,科比发现韦德并不想重复自己当年的道路。“韦德和我不同,主要是个性上的差别。”科比说,“我更像个单纯的得分手,所以我帮助球队的方式就是得分。我每场比赛得35分,但只能击败胜率不足50%的球队。我想热火的重建过程让韦德很痛苦,因为他想要助攻,他喜欢给队友们喂球。奥尼尔在时,他已经习惯了传球。” 在经验和人手都相当匮乏的情况下,热火队给韦德施加了太多的压力。“真的很难!”韦德说,“很多人都熬出头了。我宁可在26岁时经历球队重建的痛苦,也不愿意在30多岁时遭遇这一切。我只能这么想了。” 尽管韦德和科比当年一样,本赛季多次听到主场球迷高喊“MVP”,但他坦言,在一支平庸的球队里,是不可能诞生MVP的。“科比已经走出了沙克的影子。”韦德说,“我想他不会介意自己得40分还是15分了。”显然,在韦德眼里,30岁的科比已经熬出了头。 彭菲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科比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