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西开展全民健身工程计划 八年内预投16.3亿元

     新华社南宁1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  广西计划在8年时间内投入16.3亿元,启动中国(广西)红水河流域民族体育工程和中越边境(广西)全民健身工程。

    新华社记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广西)红水河流域民族体育工程的总投资为7.97亿元,中越边境(广西)全民健身工程总投资为8.46亿元,两个工程的实施步骤为:2008年到2009年两年打基础,2008年到2013年五年时间形成格局,2008到2015年八年时间形成规模,一大批重点项目和配套工程将随期实施建设。

    据了解,红水河流域民族体育工程是把丰富多彩的传统民族体育活动应用到全民健身计划中去,提高民族地区群众的身体素质,保护传承开发利用民族体育资源,打造新品牌的民族体育工程。中国边境(广西)全民健身工程是结合中越边境的实际情况,以增强边民体质,树立国门形象,维护边境地区的稳定和文化安全,增进中越两国人民体育文化交流,促进边境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民健身工程。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荣小宁介绍,两个工程建成后,将打造成为“222”中国体育品牌工程,即“两廊”建成中越边境(广西)体育长廊、中国南疆民族体育长廊;“两中心”中国-东盟体育人力资源培训中心、中国民族体育研发中心;“两论坛”中国-东盟民族体育发展论坛、中国边境地区全民健身活动论坛。

    红水河流域是我国大西南地区一个多民族聚居的民族走廊,是广西重要的民族文化及民族体育发源地。广西境内红水河自西而东横穿中部,全长659公里,流域面积占广西总面积的37.4%,流经24个县市,多为偏远山区,流域内居住着汉、壮、瑶、苗等12个民族,人口1690万。

    中越边境区域包括广西与越南接壤的崇左市、防城港市和百色市三个地级市,以及靖西县、那坡县、大新县、龙州县、宁明县、凭祥市、东兴市和防城港区等八个县区,人口约240万。(完)2008/12/22 16: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