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马德兴:对手惊讶国足太差 西亚行并非劳民伤财

    搜狐体育讯 上周日,中国国家队在约旦首都安曼迎来了2008年最后一场国际A级比赛,对手是东道主约旦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凭借下半场曹阳的一粒进球,以1-0击败了约旦队,迎来了此次西亚之旅的首场胜利。对于国家队三场热身,BTV6《足球100分》邀请来了体育评论员董路和《体坛周报》副总编马德兴对国足此次西亚拉练的表现进行了一番点评。>>本期节目视频汇总

  这次西亚拉练给您的印象是什么?

  董路:第一场与阿曼的比赛,得出的结论就是一点: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由错误的一群人踢了一场错误的比赛。当然在之后打伊朗,再打约旦,让人理解了中国国家队距离亚洲杯预选赛时间已经很近了,在西亚拉练还是很有针对性的。当然这支国家队给人的印象是很差,让人们不对他们抱有希望,这反而卸去了原本身上的压力。

  如何评价殷铁生在此次西亚拉练中的作用?

  董路:作为国产教练,殷铁生拥有一个优势就是能与球员进行很好的沟通,譬如与王栋,他可以问王栋体力能打多久,更适合哪个位置,这在杜伊时代是很难见到的。殷铁生是一位一直在中国足球一线工作,浸淫中国足球很多年,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他更多是带得非强队,他的战术就是首先确立防守,这或许能帮助中国足球走出低谷。

  前两场热身赛我们看不到国家队有求胜的原因,是状态原因还是精神问题?

  董路:我想肯定有状态的原因,这些球员联赛结束后肯定都“放羊”了,可以说都是喝大酒抽小烟,胡吃海塞的,突然集中,集训3、4天就去西亚,到一个不熟悉的气候和场地比赛,他们很难打出东西来。另外,由于老将被排除在外,这些小将们突然升到了主力位置,或许在精神状态上也没有做好准备。

  三场比赛结束后,对手是如何评价我们的?

  马德兴:无论是阿曼还是约旦,就是不相信!就是在问这是不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阵容。打完阿曼后,阿曼的记者就问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你们的球队还那么强,七年后现在这支球队是怎么回事?约旦的助理教练赛后直接就问:你们这支国家队怎么那么差?

  关于防守问题,殷铁生和足协方面对这个问题是否做出反应?

  马德兴:殷指导昨天说了这是提前想到的,回去是有办法解决的,办法包括三点,其一是人员调整,要征调一些老球员,譬如;第二就是防线在内部自己解决,就是中卫之间的配合和中卫与边卫之间的配合一定要加快磨合;第三方面就是防守绝对不仅仅是后卫的问题,中场必须加强抢断,要建立起一个有效的拦防体系。

  对黄博文这些小将此次西亚拉练的评价是什么?

  马德兴:黄博文得到的评价是挺高的,他和周海滨将是未来中国国家队(4、5年内)的中场组织核心,但现在黄博文太年轻,在经验方面还有欠缺,另外他必须要勇于承担责任,只有这样才能成为球队核心。他自己的评价是在身体上还有欠缺,在与伊朗队交锋时我根本抗不住人家,这还要在以后继续加强,因为现在中场对抗是很重要的。

  在国内的评价是此次西亚拉练是劳民伤财、事倍功半,您怎么看?

  马德兴:我认为这是一些不了解内情的人的说法,因为这次拉练无论是阿曼还是约旦,都是对方足协出机票和住宿费用,中国足协几乎没有出什么钱。我想说的是不要从国足我们自己的角度去看问题,要放得更远一些。记得当初朱广沪时期,在国内集训时根本找不到热身对手,因此才被迫去西班牙打比赛,结果是毫无针对性的拉练,这一次能去西亚,还是对方付钱,我不认为是劳民伤财。我和许多球员谈过此事,包括杜震宇在内,都说这次西亚之行还是收获很大的。(搜狐体育 欧兜迈)

  相关阅读:右路告急矫喆有望再回国足 鲁能无条件全力支持

       国足国奥领队:世界杯蒙冤而死 揭奥运换帅内幕

       孙祥领衔国足援兵组 李玮峰携三问题球员恐无缘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路 | 殷铁生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