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国奥领队:世界杯蒙冤而死 揭奥运换帅内幕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中国足球的大灾年,男足国家队止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阶段,男足国奥队则闹出了临阵换帅闹剧,并且在奥运会上输球又丢人,国青和国少也先后倒在亚青赛和亚少赛的征途中,双双无缘世青和世少。至此,中国男足在2008年的所有赛事皆因失败告终,不折不扣的四大皆空。

图文:回顾谢亚龙三年半主席生涯 部署2008战略

  谁是中国足球四大惨案的第一责任人,?毫无疑问就是谢亚龙,这个足以登上年度十大人物的足协主席已经渐渐淡出了媒体的视线,让他总结足球溃败的原因并不现实,事实谢亚龙也说不出什么,谢亚龙并不懂足球,所以他不会明白足球怎么就被搞的那么惨!

  但那一桩桩的惨败,一次次的失利却让人无法忘记,那么就让亲历了这些溃败的队内人士来总结一下败因吧。

  相关阅读:中国男足四线大溃败 国足内讧不断国奥输球丢人

        孙祥领衔国足援兵组 李玮峰携三问题球员恐无缘

  蔚少辉:国足为何蒙冤而死?

  2008年注定是蔚少辉最不愿意回首的一年,在国家队的办公室里,如果有人提起国家队被淘汰的旧事,蔚少辉总是会反问一句:“我们的国家队弱吗?我们三个客场保持不败拿了5分,但我们主场却输了两场;最艰难的客场我们都顶住了压力,但主场我们为什么踢的那么差?”

  国家队惨败之后,蔚少辉总是把自己关在办公室的房间里,很少说话,作为国家队的领队,他觉得很委屈,特别是看到澳大利亚风光无限的在10强赛角逐中保持全胜时。

蔚少辉总是说:“我们主场打澳大利亚怎么样,要不是点球没进,我们主场就灭了他们;客场我们也是赢了他们,如果我们参加10强赛,我们肯定会出线的。”

  但那只是个假设,20强赛结束了,10强赛不属于我们,世界杯早早的和我们说了再见;谁应该对这支国家队的出局负责?蔚少辉认为:“球队场上表现不好,责任还是教练组的,那些队委会干涉教练决定的说法是不对的,我们的团队是和谐的,当然在技战术和人员阵容的讨论中,大家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但最终还是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拍板的。”

  回顾整个20强赛,蔚少辉认为:“六场比赛中,客场打伊拉克我们有机会赢下对手,但那个平局可以接受;主场打澳大利亚,那个点球不进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可以说那是小组赛的一个转折点,不过那之后我们依然有机会把握自己的命运;客场我们平了卡塔尔队,应该说这个局势是不错的,但遗憾的是我们主场输给了卡塔尔队,这才是最致命的,这是小组赛决定性的一场球,我们输掉了比赛;后面两场比赛其实已经改变不了什么。”

  那么国家队为什么主场表现的那么差?蔚少辉认为:“因素很多,裁判的问题,队员发挥的问题,主教练的问题。在我们的主场,裁判的表现并不公正,我们并不奢望裁判袒护我们,但起码应该公证的吹罚比赛,很遗憾我们没得到这个公平;队员的发挥不理想,前场队员的射门只差那么一点点,如果主场打卡塔尔,郜林的射门进了,情况就不一样了,还是我们的队员太年轻了,缺乏经验,顶不住压力;主教练的阵容安排也有一定的问题,这样重要的比赛如果上老队员,我们不会轻易的犯错误。”

  无论如何世界杯已经离我们远去了,新国足已经起航,等待他们的是2011年的亚洲杯预选赛;蔚少辉说:“中国足球的路还要继续,在2008年底,我们搞足球的人没有丧失信心,我也告诉我们的队员要努力用胜利结束2008年,为2009年开一个好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