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顶尖选手如何发球:晓霞威力大 李佳薇有杀手锏


  水谷隼的配套侧旋发球

  未满弱冠的高中生水谷隼能够在06、07年度蝉联全日本冠军,成长之快令人瞠目结舌。纵观整个系列赛,他的整体实力固然非常突出,而起发球技巧尤其令人侧面,在关键时刻往往能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

  水谷隼的发球以发正手半高抛为主,能够很好地借助球下坠的力量,旋转较强。不仅上下旋的动作非常相似,球落台后的运行轨迹也十分相近,经常会造成接发球的一方判断失误。

  水谷隼的配套的侧旋发球,有可能是上旋或下旋的其中一种。因为不仅肉眼无法看清他的发球动作,连高速相机的快门也没有捕捉到触球的瞬间,再加上他的上下旋动作非常相似,所以无法在这里判断他的发球种类。

  水谷隼发球动作的最大特带你是“引拍很晚”。球抛起后持拍手较为放松,球到达最高点开始下落却仍然不做任何动作,直到球落至头顶高度时突然启动,前臂手腕加速发力,一气呵成。出手动作既小有快,隐蔽性很强,这也是众多选手无法判断水谷隼发球旋转的原因。(来源:乒乓世界)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