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压倒性优势揽大奖 博尔特竟不及他零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美国游泳健将菲尔普斯获得了由美联社评选和颁发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项。

  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八金,他在2008年的状态恐怕只能用神奇两个字来形容,美联社所评选的这个奖项最终的投票结果同样令人震撼,菲尔普斯以172票的压倒性优势揽得这一奖项。>>>菲尔普斯的神奇能持续多久?

    相关:停止训练大嚼巧克力薯片 菲尔普斯放弃健康生活  

  接连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100米、200米和4*100米世界记录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仅仅得到了5票,而排名第3位的则是纽约巨人队的曼宁,这位风靡全美的橄榄球四分卫得到了4票。  

  “任何时候,我都提醒自己我要赢得冠军,因为我代表我的国家,再加上队友们的通力合作,我创造了纪录。”菲尔普斯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说。

  出生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菲尔普斯拥有一个并不幸福的童年,出身单亲家庭加上自己体型上的特别,让菲尔普斯遭到了同学的白眼和嘲笑,甚至被讥讽为“怪胎”。在被诊断出患有多动症之后,小菲尔普斯像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孩子一样走入了人生的低谷。但正应了那句“天生我材必有用”,菲尔普斯身高臂长的独特身形却正是一个游泳天才的基础。于是,在母亲和姐姐的支持与鼓励之下,在教练悉心的调教之下,菲尔普斯逐渐开始崭露自己在游泳方面的天赋,游得越来越好。据他早期的教练鲍曼回忆,菲尔普斯从小就表现出了非凡的游泳智慧,他能够排除一切杂念,专注于自己喜欢的游泳。训练中的菲尔普斯每周在泳池游10万米,一周7天不间断,甚至包括圣诞节也不例外。“我知道没有人比我训练更刻苦。” 菲尔普斯明白,勤奋努力是成功的基础。

  15岁时崛起世界泳坛,当时他成为入选美国奥运游泳队最年轻的选手,并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200米蝶泳的第五名。在此之后,菲尔普斯就开始了在世界泳坛掠金夺银的惊人之旅。

  有一些纪录会保持很久,但有些时候并不是这样,菲尔普斯说。“这一年来发生了很多事,但我没有时间真正坐在那里去思考今年夏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成名也给菲尔普斯带来了一定的烦恼,最近不少媒体围绕他女朋友的问题穷追不舍,他的教练对此到并不担心“他遇到的是每一个名人都会遇到的麻烦”。

  目前菲尔普斯已经逐步恢复训练,在这位神童看来,只有在游泳池里才能让他感觉舒适。打破了施皮茨的记录后,菲尔普斯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职业生涯中夺得20枚奥运金牌,目前飞鱼已经在雅典和北京共收获14金,只要保持现在的状态,菲尔普斯获得20枚甚至更多的奥运金牌都是有可能的。(搜狐体育 化石 思航雨)

    延伸阅读:刘子歌宠物狗叫“菲尔普斯” 泳坛大腕激发斗志
              博尔特菲尔普斯2008比肩 飞人与飞鱼谁主风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