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傅家俊惜败获得亚军 自称:我本有机会赢下比赛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特拉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经过19局苦战,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在决胜局中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夺得冠军,成为首位囊括世锦赛和英锦赛桂冠的“80后”球手。

30岁的傅家俊职业生涯第3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在决胜局中惜败,可谓虽败犹荣。

  “我梦想着赢得冠军头衔,无论花多少钱,也无法将名字刻上冠军奖杯。”墨菲赛后兴奋地说,他手捧奖杯,仿佛又回到了3年前,“我现在已经获得了两个顶级的冠军头衔,我还想拿更多的冠军。”

  事实上,在英锦赛之前,墨菲的状态跌至了低谷,他之前参加了4项比赛,均是首轮即遭淘汰。不过,“温情小胖”的运气相当不错,除了在半决赛遭遇马奎尔外,其他对手并不算很强,这让他在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预热。而傅家俊的晋级之路颇为相似,他成了“巨星杀手”的克星,堪称“黑马”。

  在决赛中,双方实力接近,曾经两次打成平手,最终墨菲以10比9拿下了比赛。“我现在明白,赢得比赛要承受多大的压力了。”26岁的墨菲赛后兴奋地说,这位英格兰球星可谓少年老成,他第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就是在世锦赛上,“这次夺冠的压力之大,远远超过了我当年。”

  傅家俊赛后说:“我一度以9比8领先,本有机会赢下比赛,但他的发挥更加出色。尽管输掉比赛有点失望,但我从比赛中收获了更多的自信。”

  英锦赛结束后,新一期世界排名随之公布,奥沙利文仍然以5525分的优势锁定第一名宝座,马奎尔和墨菲分列第2位、第3位。傅家俊凭借在英锦赛上打进决赛的表现,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一举提升3位,超越了佩里、希金斯和塞尔比,排到第6名。在前10名中,傅家俊是唯一的中国选手。另外,由于丁俊晖在英锦赛上闯过首轮,他的个人世界排名提升到第14位。但小丁跌出世界前16强的“警报”并没有解除,霍金斯、埃伯顿和哈罗德紧随其后,随时都有超越他的可能。

  其他中国队选手,梁文博的最新世界排名为第24位,刘崧、李行、金龙和刘闯等人均在50名开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