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最佳新秀状元探花竞争激烈

    搜狐体育讯 在NBA赛场上,除了那些已经成名的巨星以外,一年级的新秀们也往往能够主宰场上的局面,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经过四分之一赛程的历练,一些新秀已经崭露头角,渐显未来巨星的潜质。

北京时间12月23日零晨,美国专业篮球媒体《篮圈世界》发布了最新一期最佳新秀观察榜。公牛队的08状元秀德里克-罗斯高居榜首,而上赛季因伤报销了整个赛季的07状元秀奥登大帝只能屈居第四位。新泽西网队的布鲁克-洛佩兹稳中有升,位居第三。具体排名及专家点评如下:

  1、德里克-罗斯(芝加哥公牛队,13胜14负)

  数据:场均17.7分,6.2次助攻,3.7个篮板

  虽然在有些媒体的新秀排行榜上,德里克-罗斯已经落在了O.J-梅奥之后,但他仍然是本赛季NBA最佳新秀奖项的最热门人选。进入12月后,罗斯在防守方面的

  数据有所下滑,但在周六公牛以106-98战胜爵士的比赛中,他对位爵士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却丝毫不落下风,贡献24分和5个篮板球。也许一时的数据并不能代表整个赛季的表现,至少到目前为止,罗斯位居新秀榜首席仍然当之无愧。

  2、O.J-梅奥(孟菲斯灰熊队,9胜17负)

  数据:场均20.3分,4.0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39.7%

  任何人都无法抹杀梅奥的优秀表现,本赛季26场比赛场场首发,而且前25场得分上双。但在周六的比赛中,梅奥终于经历了职业生涯的首次低迷,仅得7分。虽然这也算是他作为新秀不够成熟的表现,但是他仍然是所有新秀中最为稳定的射手,暂时位居次席也在情理之中。也许有一天他会将罗斯赶下第一的宝座,但绝对不是本周。

  3、布鲁克-洛佩兹(新泽西网队,13胜13负)

  数据:场均10.3分,7.6个篮板,2.0个盖帽

  会问洛佩兹与奥登到底哪个更好。如果你看到上一场比赛中洛佩兹的表现,就会觉得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在周日对阵热火的比赛中,洛佩兹拿下22分,13个篮板,5个盖帽,这绝对不像是一名新秀的数据。虽然两人本赛季均有两场比赛拿下13个篮板,但奥登得分超过15分却只有两次,而洛佩兹却已有7次得分超过15分。此外,洛佩兹还有10场比赛盖帽超过3个,而奥登只有4次。当然,此前奥登错过了一些比赛,但上述数据都是产生于上个月左右。因此,洛佩兹应该比奥登排名更靠前。

  4、格雷格-奥登(波特兰开拓者队,17胜10负)

  数据:场均8.0分,7.7个篮板,1.4个盖帽

  当然,我们也要正视奥登的成绩,并不能因为对比而认为奥登就表现不好。虽然他的数据有些下滑,但就在上周二的比赛中,他仅上场21分钟就抢下了10个篮板。如果他能够得到35分钟以上的上场

  5、DJ-奥古斯丁(夏洛特山猫队,9胜19负)

  数据:场均13.2分,4.6次助攻,罚球命中率93.8%

  这是奥古斯丁首次进入排名榜,他的完美表现确实值得肯定。奥古斯丁并不像其他新秀那样能够得到稳定的上场时间,因此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对于他来说是相当困难的。但就在这种情况下,球迷们经常可以看到赛场上奥古斯丁的神勇表现。在上周山猫队与公牛的比赛中,他替补出场拿下职业生涯的最高分29分,让状元罗斯都相形见绌。

  其他入围观察名单的有:迈阿密热队的迈克尔-比斯利、孟菲斯灰熊的马克-加索尔、波特兰开拓者队的鲁迪-费尔南德斯以及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佩兹 | 罗斯 | 德里克 | 布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