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转会市场国字号大清洗 球队卖血过日子意图明显

  本报记者 王健

  翻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两家俱乐部为国字号球员明争暗斗甚至对簿公堂的案例比比皆是。时光荏苒,在刚刚开启的2009赛季转会市场上,国字号已经“不值钱”了。据不完全统计,在大部分中超俱乐部未公布挂牌球员名单的情况下,就已经有25名国字号球员被推进了转会市场。

  狂甩

  冬天来了,但中国足球的春天还很远。12月20日,2009赛季转会市场正式开启。出乎意料的是,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等俱乐部开始了近乎疯狂的“跳楼大甩卖”,而且“甩出去”的都是以往抢都抢不到的国字号球员。

  行事风格一向大胆、“出位”的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这回再出惊人之举,他将队中主力肖战波、姜坤、吴伟超、郑科伟、郜林等球员挂牌。其中,郜林是现役国脚。据了解,朱骏一度打算把毛剑卿、王大雷也挂牌,权衡利弊之后,朱老板才留下毛、王二将。但朱骏告诫毛剑卿,“如果不好好踢,联赛中段我标价800万给你挂牌,最好你不要给我这样的机会。”

  大连实德甩卖成瘾。近日,大连实德公布了挂牌球员名单,他们是:陈东、唐田、马帅、邹捷、孙峰、权磊、胡兆军、张彭和张亚林。这9名球员中,大部分都有过国字号经历。

  与此同时,退赛的武汉队也成为甩卖球员的潜在“商家”。该队的李玮峰、郑斌、周燎、曾诚、陆博飞等球员都曾入选过国字号球队。

  掉入中甲的辽宁俱乐部也公布了挂牌名单。出人意料的是,被挂牌的球员中只有戴琳具有国字号背景,并没有进攻核心王新欣的名字。不过,王新欣去意已决,上榜是迟早的事情。

  用意

  专挑有实力、有名气的国字号球员挂牌,俱乐部意欲何为?难道主动放弃2009赛季了?一般来讲,俱乐部将国字号球员挂牌是出于三种考虑。首先,除去队中的不稳定因素。有些国字号球员腕儿大、谱儿也大,很难管理,为了保证队内的安定团结,俱乐部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往往会将其挂牌。

  其次,回收资金,维持运营。大肆甩卖的上海申花、大连实德都被怀疑有此目的。尤其是大连实德,公布的挂牌球员都在当打之年,“卖血过日子”的目的十分明显。

  再次,掌握签约主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好,即使是国字号球员,找到理想的下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的俱乐部看中了这一点,便将年薪高的球员挂牌。如果被挂牌的球员想留下来,就得乖乖听话。

转会热点:成都挂牌石俊李铁符宾欲买李玮峰 申花抢购汪嵩

          戴琳挂牌或因祸得福 中超两大豪门争抢铁血后卫

          李玮峰加盟鲁能重现生机 旨在避免亚冠再遭惨败

          金德引援按兵不动疑似卖壳 湖北冲甲失败急联络

          转会风向标:挂牌掀高潮 鲁沪动静小京辽藏玄机 更多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李玮峰 | 王新欣 | 郜林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