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回应“年龄门”坚持21岁 东家网队力挺易建联

  本报讯 近日,有国内媒体爆出易建联出生于1984年,而并非他官方网站标出的1987年10月27日。这条极具爆炸性的新闻让阿联一下子被顶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并很快在国内外引发轩然大波。北京时间昨天,效力于网队的易建联首次回应了最近“年龄门”事件,阿联依旧坚持自己的年龄是21岁,而他的东家网队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表示,不在乎易建联的年龄。

  “我今年21岁。”易建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这个问题很久以前就已很明确地说过。但有人还是拿这个做文章。”网队官方登记的易建联出生年份是1987年,这就是说他今年21岁。网队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表示,不管阿联是21岁还是24岁,这已经不是问题了。“我不关注这个问题。”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表示,“任何时候只要你的球队中有球员不是美国本土的,自然而然会有这些情况的发生。我关注的是他是一名年轻并且很有潜力的球员。从这点上说,他没有打过很多场比赛。你们可以去检查他的身体,你们就知道他非常有篮球天赋,而且他还在不断地成熟中。不管他是21岁还是24岁,我想告诉大家他还很年轻。”

  阿联“年龄门”曝光之后,国内外媒体反应十分强烈。如果阿联出生时间按照1984年计算,阿联去年参加NBA选秀时已经23岁了。按照NBA资方和球员工会之间的协议,阿联当时已经没有资格参加NBA选秀,他进入NBA的身份只能是“自由球员”,那阿联的工资标准就会远比第六号新秀的标准低得多。在NBA,年龄造假是很严重的舞弊事件,新泽西网队随时可以根据规则终止和阿联之间的劳资合同。全明星赛的“票选事件”已经给阿联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如今的“年龄门”更是雪上加霜。无论事态如何发展,阿联受到巨大冲击是必然的事情。此时网队官方能够及时主动地站出来力挺阿联,这无疑是对阿联最大的鼓舞。李文龙

  链接

  国内记者调查“年龄门”

  今年11月底,《体育画报》中文版记者前往易建联家乡广东鹤山和长期居住地深圳多次探访,并找到一张易建联的小学毕业照。照片显示,易建联1997年毕业于深圳市新秀小学。如果按照易建联本人的“1987年生”说法,他小学期间又无留、跳级情况,那他读小学一年级时未满四岁。此后,记者又在易建联就读过的深圳市菁华中英文实验中学辗转找到了一张后者中学时期的学籍表。在这张学籍表上明确写着:易建联的出生日期为1984年10月27日。学籍表上填写出生年月部分的笔迹稚嫩,很可能就出自当时小学刚毕业的易建联之手。自此,扰攘多时的易建联“年龄门风波”被进一步激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