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连体育中心建设有望提速 可承办世界A级比赛

  距离去年12月16日奠基,规划80万平方米的大连市体育中心建设已经持续了一年。工程进展如何?记者近日在工地探访看到,建设单位仍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尽管工地尚未有明显的变化,但在明年强力拉动内需的大背景下,体育中心建设有望加快推进。

  具体建设方案可能要调整

  体育中心项目地处南关岭202国道与朱棋路交汇处,总占地面积高达80万平方米。12月22日,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由于天气原因,工地已经停止施工。据了解,项目仍在进行前期准备,因此动土作业还没有大规模开始。

  据11月份环保部门征询公众意见时透露的信息,体育中心项目规划了“一场四馆”,包括中心体育场、中心体育馆、网球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中心体育场主场观众席8万个,占地约18万平方米。中心体育馆观众坐席1万个,是能够举办世界A级比赛的综合体育馆,占地约4万平方米。网球馆可容纳l万人,占地约4万平方米。游泳馆可容纳5000人,占地约4万平方米。综合训练馆则承担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击剑、体操、举重、摔跤、武术、射击等项目的日常训练,占地约10万平方米。原来规划的棒球馆没有在环评项目中体现。

  但相关人士表示:“具体建设方案可能还要调整。”由于体育中心建设并非仅建立场馆,动迁、道路、招商等工作更为繁杂,因此体育中心项目的规划,要结合到整个周边地区的发展。

  体育中心列入内需大工程

  记者从近期的一些项目计划表上看到,明年,体育中心的建设有望提速。12月13日,市长夏德仁就在全省“保增长”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了拉动内需的十项举措,体育中心项目位列其中。

  如果体育中心建成,8万人去看比赛,交通如何解决?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份奠基开始,相关部门已经开始进行了提前规划。市人大代表周文麟曾表示,应加快体育中心区域路网建设,目前该建议已被列入市政府重点处理的建议之一。

  甘井子区政府在11月份表示,为了体育中心、哈大铁路等一批大项目的建设,已经准备1万套商品房,用于动迁居民,此外,城建部门也开始关注南关岭出行难题,因为除了体育中心,新火车站也开工在即,南关岭地区目前的道路状况肯定无法满足车辆通行需要,城建局已经建议,将体育中心项目的建设列入南关岭总体规划,确保未来体育中心的道路完善。交通、动迁、后期开发是体育中心项目真正的“重头戏”,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仅从场馆建设来看,速度应该很快。A05d

  首席记者王继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