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联赛冰火两重天:浙江静悄悄 山西球市火爆

  ◆现象:

  乒超联赛一直在苦苦寻觅属于自己的沃土,但即使是在浙江的二三线城市似乎依然没有联赛的立足之地。

  ◆样本调查:

  地点:金华义乌(浙江省县级市)

  时间:12月17日

  冷清的观众:

  比赛没完人走一半

  上周三晚上在义乌梅湖体育馆开打的乒超联赛决赛第一场可以说是今年联赛最重量级的戏码,双方有着中国乒坛最重量级的球员——王励勤、马琳。但可惜这场比赛似乎并不对义乌人的胃口,比赛打得静悄悄。

  “师傅,你知道晚上有马琳、王励勤的乒超联赛吗?”

  “没听说,马琳、王励勤在义乌?”记者一上义乌的出租车就向司机打听比赛的事,可惜司机连乒超联赛是什么都不知道,更别说是这场比赛了。

  虽然比赛一开场5000人的馆子里挤下了近4000人,连体育馆两头最高几排的看台上都坐满了观众,但当第一场马琳对阵王励勤的比赛一结束,现场观众就陆陆续续退场了,第一场比赛结束现场观众数量少了一半,剩下的不少人就是为了等一个明星的签名。

  冷清的球市:

  比赛98%是赠票

  承担比赛票务工作的梅湖体育场管理分公司总经理陈能静说,这场比赛“我们一共出票4000张,98%都是赠票,之前考虑到一些人要看球可能没票,所以放了2%的票在售票窗口以100块钱一张的价格卖。但今天统计来看,这些票根本没卖完。”比赛第二天,陈经理告诉了记者这个数据,他说这早在他的预料之中。

  比赛前,梅湖体育馆门口出现了几个黄牛党。

  “票要不?这可是马琳和王励勤的比赛!”黄牛党大声吆喝着。

  “多少钱一张?”记者问。

  “30块钱!”看记者要走,他马上改口,“20也行!我们收过来就要这个价了!”

  马琳、王励勤这两个乒乓球奥运冠军之间的对决似乎依然无法引起人们的关注,开场前半个小时门口的黄牛一张票都没卖出去。

  冷清的广告:

  广告没收进一分钱

  有比赛有转播,当然少不了广告。

  比赛现场身穿不同颜色服装的观众分成了几块方阵,他们在为队员加油的同时也不时打出自己公司的招牌,打一个活广告。

  除了那些活广告,赛场周围里里外外也挂了不少广告,看着行情应该不错。但陈能静尴尬地笑笑说:“场内广告你看着挺热闹,但其实这些都是免费的,一分钱都没收的。一方面是这个比赛给我筹办的时间不够,另一方面,现在经济形势不好,谁还愿意做广告?这个比赛根本拉不到广告。所以,这场比赛的场内广告我们就当是回馈老客户了,反正空着也是空着,希望可以为来年的合作打个基础。”陈能静说。

  看来虽然有明星大腕,但乒超联赛显然依然无法吸引广告商的注意,赛场基本沦为免费广告的天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梅湖 | 陈能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