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玉斌:三老将仍有望战伦敦 陈一冰等将成核心

    搜狐体育讯 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席卷9金,作为总教练的黄玉斌可谓最有感触的一个人,作为带队经历雅典惨败的当事者,黄玉斌4年来忍受的折磨和背负的压力,直到这一刻才得以释放。有一位网友写下这样的诗“雅典当年曾饮恨,北京今日可班师。莫言胜利如翻手,谁见将军鬓白丝”,可以说这首诗也是对黄玉斌这4年来的总结。>>>你认为三位老将能坚持到2012年吗?

  在谈到整个08年中国体操队的表现时,黄玉斌用“非常完美”这4个字来形容,但是随后他又用了一句体操界的老话来表达自己的感受,“走上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成绩只能代表过去”。

  确实如今的黄玉斌面对接踵而来的赞誉声已经相当平静了,而遥望奥运会之前,他的心情可并没有这么轻松,相反那种大赛将至的压抑也曾一度让他不堪重负。“很多时候吃不好也睡不好,因为每天都是满脑子都是比赛,能够把这个比赛比好,或者是还想其他的一些另外的发生的意外的事情,如果发生其他意外的事情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可以说思考的东西很多”。

  黄玉斌认为,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整个08年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当我们4年前雅典回来的时候,从社会舆论还有媒体来讲,就称呼我们体操队为摔跤队。因此我特别想争口气,证明我们男队有这个实力创造辉煌,给全国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而且中国代表团像跳水、举重拿那么多金牌,我们之间队伍有一个金牌互相竞争的一种心理,就是我们这个队伍一定要拿的最多,不落后于其他运动队。最终我们拿了9块金牌,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金牌数量最多的项目,也是我国奥运史上单届夺冠最多的项目,所以我说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对于这次奥运会的如梦经历,黄玉斌认为杨威、李小鹏、黄旭3名大队员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我们3个老队员为了这次奥运会选择了坚守,并且付出了比常人还要多的努力,他们3人是中国体操队的一笔财富。他们3人掌握好训练水平的话还可以参加下届奥运会,杨威可以比6个项目,李小鹏是5个,这在团体比赛中使得他们两人的作用非常重要,但是他们退役之后我们就比较吃紧了。”明年国际体联的新规则即将实施,团体比赛上场人数将从6人减至5人,这使得团体比赛周旋的余地更小,一旦有一人失误就有可能全盘皆输,这更要求全能型人才的挺身而出。

  08年的辉煌已经成为过眼云烟,黄玉斌表示目前中国体操队的重心已经开始进入下届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中,前段时间中国体操队已经选拔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10名适龄运动员,组建了3个训练小组,分别在江苏、贵州、福建三地转训,目前得到的反馈是训练效果十分不错。男子体操运动员需要长达5年到8年的培养周期,至少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队还不能完全指望这些尚显稚嫩的小队员。黄玉斌表示,他们中间可能只有一两人会进入伦敦奥运会名单。因此,在下届奥运会上为男队捍卫荣誉的任务,还将落在陈一冰、肖钦、邹凯、冯喆、滕海滨等现役队员身上。(搜狐体育 陶冶)

    延伸阅读:奥运会冠军奠定新起点 中国体操女队期待新程菲
              乌克兰名教放弃祖国召唤 工作环境差促使伤离别
              最得意教头:刘国梁巩固帅位 黄玉斌成功"雪耻"
             
“绝代双骄”访母校 邹凯冯喆庆功宴狂喝酒(图)
             
中国体操男队将遭遇大换血 三大主力均面临转型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斌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