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08成绩单:20战5胜很廉价 6平9负输得可耻

  如果一路顺利,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足应该回到上海了。刚刚结束的西亚之行中,他们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表现依旧糟糕,但却一点也不出人意料。国足的2008征程就这样结束了,这是全线溃败的一年,是耻辱的一年。

在国足的成绩单上,只留下了两个字:丢人。

  赢得廉价

  从世界杯预选赛、东亚四强赛到再普通不过的热身赛,这一年当中,国足一共出战20场,成绩为5胜6平9负。仅从数据统计来看,国足的表现就已经不及格了,更让人绝望的是,他们的5场胜利几乎没有什么含金量。算上刚刚拿下的年度收官之战,国足的5场胜利中,有两场是在实力平平的约旦队身上取得的,还有一场赢的是实力同样不强的叙利亚队。在更具分量的东亚四强赛和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也曾赢过两场球。但在年初,他们赢的只是朝鲜队,而非日本队或韩国队。6月份,国足在客场战胜了澳大利亚队,看上去似乎很风光,但比赛的背景其实让人更绝望。这场胜利,是在澳大利亚队已经提前杀出小组赛,国足再次提前告别世界杯的情况下取得的,或者说,是无心恋战的澳大利亚队送给了我们一场超级廉价的胜利。

  输得可耻

  赢球很艰难,输球倒是很容易。年初到迪拜参加挑战赛时,国足4球惨败在汉堡队脚下。决战6月时,他们竟然在主场先后输给了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连续第二次摔倒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就连平局,也都平得那么难看。还是在迪拜,国足被阿联酋队围住大门连射了23脚,而他们自己的射门却只有区区两次。昆明热身时,拥有主场之利的国足居然能和泰国队打成3:3。过去两年中,亚洲三流的泰国队对阵中国队,竟然保持不败。而对于国足来说,没有最差,只有更差。输球已经不能“满足”他们了,有些时候,他们还要输人。东亚四强赛上,徐云龙背后铲人被出示红牌。世界杯预选赛上,替补队员孙继海冲上去指责裁判,也被赶出球场。出局之后,国足更爆出了更衣室丑闻:领队蔚少辉竟然带着众国脚,一起痛骂主教练杜伊。

  丢人!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