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提前起床叠被子军装里面塞毛衣 国羽军训趣事多

  昨天清晨6点40分,在京郊某武警部队的操场上,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的80名队员统一身着军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训第一堂训练课。一天三练结束后,“冷”和“累”成了姑娘、小伙子们的最大感受。

“今天晚饭的主食是炒饭和糖三角,菜是带鱼、土豆丝……总共也就五六样,肯定没我们平时在国家队食堂吃得丰盛,一天练下来,大家都又冷又累又饿,晚饭被我们吃得精光。”南京小将陈金说。

  为叠“豆腐块”,提前10分钟起床

  按照此次军训的作息时间表,队员们每天早晨6点半起床,6点40分集合出早操。但昨天清晨6点20分,起床号还没响,男队小伙子们寝室的灯就亮了。“为什么要提前起床?叠被子呗。”陈金在电话里笑着说,“10分钟就得整理好内务,我们根本不行。昨晚教官教了怎么叠被子之后我们就练上了,折腾来折腾去怎么也叠不成‘豆腐块’。临睡前我们一屋人商量好今天要提前起来叠被子。”那提前10分钟究竟能不能叠出合格的军被呢?陈金说:“我们自己觉得还不错,但估计在教官那里过不了关。每天专门有教官负责给我们的内务情况打分,今天的成绩还没公布呢。”

  抵御低气温,军装里面塞毛衣

  国羽此次军训正好赶上寒潮,昨天北京的室外温度在-10摄氏度左右,但队员们领到的军装却是单衣。“今天我只好把毛衣也塞进军装了,但在室外还是冷得受不了。我们都恨不得能把军装套在大衣外面才好呢。”陈金说,上午3小时、下午3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大家都冻得发木了,“脸已经彻底没感觉了,感觉话都说不利索。”

  开始上规矩,队员感觉受“约束”

  除了15分钟的早操是跑步之外,军训首日的内容包括站军姿、立正、稍息、向左向右看齐、向左向右转和齐步走等。站军姿被队员们公认为最累的训练科目,陈金说:“上午30分钟,下午1个小时,对我们这些从未接受过军事训练的人来说真有点吃不消。这还只是最简单的训练科目呢,比我们平时训练累多了。等军训结束了,我们回去肯定都比以前练得刻苦、自觉。”

  “集合、吃饭、开班会什么的都要点名,规定好的时间一点不能迟到,而且训练时做错动作要喊‘报告’……虽然教官对我们的管理远远赶不上对真正军人的要求,但我们已经觉得挺严格了。”陈金的话中流露出,部队的军事化管理让队员们感受到了“约束”。

  本报记者 浦 宏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