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徐济成:哈里斯被火箭套牢 出色传球让姚明受益

火箭VS易建联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中国球迷期盼已久的NBA中国德比战在新泽西主场拉开了战幕。最终火箭凭借强大的实力以114-91战胜篮网。国内著名NBA评论员徐济成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和分析。

  比赛一开场火箭先发制人,利用实力上的优势打了篮网一个措手不及并迅速建立了领先优势。首节比赛易建联的手感并不太好,对于这点徐济成老师点评说:阿联的手感掌握是需要一个过程,随着比赛的深入阿联也会及时的进行调整。当谈到篮网和火箭的球员在场上的比赛是否会受到中国德比的影响时,大徐认为会受到一些影响,但球队并不会因为这场德比而改变球队固有的战术打法,NBA毕竟以黑人文化为主流,易建联和姚明应以一种平常心态去面对这场中国德比。

  比赛打到第二节还剩7分22秒时易建联轮换出场。哈里斯在执行球队进攻时不幸带球撞人,这次的犯规也让哈里斯个人犯规次数达到了三次,被迫下场观战。面对这样的场景大徐点评道:“火箭今天做得做好的防守工作就是限制了哈里斯的发挥,遏制住了这一点就等于打掉了半只篮网队,没有了哈里斯的调度,篮网球员在场上就像一堆散兵游勇。”

  随后在火箭的一次快攻中阿联防守布鲁克斯犯规。尽管易建联身高达到7尺,但面对不足六尺的袖珍黑头他依然占不到便宜,对于这种防守上的不足大徐给出的建议是阿联应该向孙悦取经,孙悦在比赛中防守时机的选择值得易建联学习。

  由于核心后卫哈里斯受到犯规困扰下场,篮网的进攻在第二节末段一度陷入混乱 。火箭则趁机打出高质量进攻,半场比赛结束时火箭以61-40大比分领先篮网。

  在半场休息时徐济成对篮网上半场的低迷做了分析,他认为哈里斯的失常表现是球队大比分落后的主要原因。上半场哈里斯在运动战中毫无收获,仅靠罚球拿下4分。作为一个组织后卫投篮手感不好没关系,但打完两节只有一次助攻这就说不过去了。除了哈里斯之外,卡特在上半场也没有很好的承担起领袖的责任,篮网两大核心熄火,球队比分落后也就不足为怪了。

  在谈到火箭队时,大徐点评说:“阿泰斯特入主火箭就像是一部汽车多了一个大零件,球队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才能达到最佳性能。不过在这磨合的过程中需要麦迪作出一些牺牲,在场上多给阿泰斯特一些传球,以此来激发他的能量。当红色的三巨头产生了化学反应的时候火箭队才能在西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下半场比赛开始,哈里斯恢复上场,篮网也开始了追分计划。哈里斯利用个人能力帮助球队打出了一波6-1的小高潮。不过在球队试图打出气势的时候阿联在外线的两次进攻中都未能帮助球队添分。看到阿联冰冷的手感大徐认为阿联应该保持好心态多往内线打,不能急躁,同时他还指出哈里斯应该多给阿联传球,这样才能激发他投篮的手感。比赛打到第三节末段时阿联终于在外线找到了手感,利用一记远距离投篮为球队建功。

视频:姚明大号两双阿联10分7篮板 火箭114-91网

  比赛进行到了第四节,火箭握有将近二十分的领先优势。双方在场上的打的也是不温不火。看到场上的慢节奏徐济成说篮网现在打的就像一盘散沙,大比分落后让他们有些无心恋战,这样的比赛节奏恰恰是火箭愿意看到的。随着比赛的进行,火箭利用姚明内线的优势连连刷分,将双方的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比赛打到尾节末段时姚明已经拿到了24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成绩。徐济成认为火箭今天破解篮网内线防守的关键就是传球,迅速的传导球让对手的包夹无功而返。

  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双方大局已定,阿联带领一帮替补和火箭周旋。徐济成认为在垃圾时间里派阿联出场可以锻炼他的防守和进攻,这对阿联今后的成长很有帮助。他指出今天阿联在防守端很卖力,但手感不太好,这需要他在场下的训练中努力的找回状态。

  (搜狐体育 大猫)

  • ·第六人阿泰已找到位置 火箭野兽可竞争年度最佳  
  • ·数字化德比:篮网两万座位全满 火箭取得四连胜
  • ·徐济成:哈里斯被火箭套牢 出色传球让姚明受益  
  • ·张卫平:阿联需学姚明张扬 火箭黑豆是取胜关键
  • ·姚易德比遭黑豆抢风头 火箭小布勇砍赛季最高分
  • ·火箭针对性防守初步见效 篮网后场双枪彻底哑火
  • ·火箭黑豆专废顶级后卫 布鲁克斯攻守俱佳成英雄   
  • ·姚明两双火箭首次四连胜 老状元给篮网菜鸟上课  
  • ·麦迪尽五成力胜表哥 火箭一号雪藏实力静候皇帝
  • ·火箭未来10场:背靠背迎小皇帝 月底战死敌爵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姚明阿联交锋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易建联 | 阿泰斯特 | 孙悦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