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美女球手欲夺全国冠军 王双称台球运动有利塑身

   12月22日,在位于东海路银海大世界内的高健台球乌托邦,记者见到了正在这里练球的岛城女子台球第一高手王双,她也是本次“半岛都市报·贺岁杯”青岛女子台球挑战赛的擂主。这个娇俏玲珑的女孩只要一站在球台旁,眼中马上就会透出一股霸气。已经在省内很有名气的王双告诉记者,自己的目标就是在最近两年取得全国冠军的头衔。


   美女说台球有利于塑造身材

  王双是个娇俏玲珑的女孩,幽暗的灯光下,一身黑衣站在球桌旁的她显得有些弱不禁风 ,但是当她拿起球杆瞄准的时候,那股凌厉的气势立即让人震慑。离开球桌的王双活泼了很多 ,你能发现她有着北方女孩特有的爽朗。

  王双告诉记者,自己走上职业台球选手这条路其实很偶然,“我是一年多前来到青岛的,当时跟着朋友进了一次球房,就试了一下,觉得挺有意思的,后来就慢慢地开始接触台球了。”她笑着说,从跟着高健老师练球后,自己才对台球运动有了正确的认识,“以前我也跟很多人一样,以为台球就是小混混玩的东西,后来才知道台球还有比赛什么的。”在这位美女球手的眼里,台球是一项高雅而有益的运动,“在我眼里,台球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改善人的脾气,我的脾气比较浮躁,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了。而且你看,打球的时候老得站着,对女孩子来说这个运动也有利于塑造身材。”

   终日埋头练不知屋外啥天气

  对于自己的启蒙教练高健,王双有着说不出的感激,她说,跟着高老师练球一年多以来,自己的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无论从姿势上还是稳定性上,都有了很大提高。”而据王双所述,从野路子转化到正规打法的过程也是挺痛苦的。“我刚开始用自己的打法打得还挺准的,后来高老师让我调整姿势,由于不适应新姿势,那时候打球老是打不准,有时候还急得哭、摔球杆。好在最后坚持练了下来。”

  王双介绍说,练球的那段日子其实也是挺辛苦的,她有时候连续好几天不出球房,吃住都在里面。“说实话,连外面的天气怎么样都不知道,出来一次见了车都害怕。”与每天朝九晚五地跟着高健教练学球相比,王双并不羡慕同龄女孩子可以自由地出去逛街看电影,“就是因为自己喜欢台球吧,有时候自己有了进步,就会觉得特别开心。”她说,去年春节,为了练球她都没有回家过年,年后请了个假回家,结果在家憋不住,还带着老妈去了趟台球厅,虽然妈妈依然觉得台球不适合女孩子,但是看到女儿能打出那么高的水平,也就没表示反对。

   擂主目标高最想拿全国冠军

  球龄并不长的王双,现在已经是国内女子台球赛场上的一员猛将,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了不少。“我经常代表山东队参加比赛,在比赛的时候,我往往是队里唯一的女选手。”王双说,与男子台球相比,目前女子台球的氛围还差很多 ,而为数不多的女子比赛又都是九球比赛。“我没有专门练过九球,所以只好参加男子比赛,所以我的台球道路是从跟男选手切磋开始的。”在赛场上难觅女同胞的王双说到这里多少显得有些寂寞,“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女孩子打台球,那样的话就会有女子十六彩比赛,有这样的比赛我一定参加。”

  谈到自己在台球赛场上的目标,王双略一沉思,接着就爽快地回答:“我的目标就是近两年能拿到全国冠军。”但是她接着补充道,自己离实现这个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我觉得我的心态还需要再锻炼一下,比如说,在比赛的时候该进的球没进,这时候我的心态就会浮躁,这一点还要克服。”作为“半岛都市报·贺岁杯”青岛女子台球挑战赛的擂主,王双坦言自己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的,“我只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就行,我想只要我能发挥出平时训练中的水平,应该就不会有人打败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