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战姚明小易展示铁血精神 阿联逐渐适应大前位置

火箭VS易建联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上午,篮网队在主场迎战火箭队,这也是易建联与姚明在NBA的第三次碰撞。阿联在本场比赛中拿到了10分7个篮板一次封盖,不过投篮命中率不高,13投只有4中。篮网在主场最终以91-114不敌火箭,姚明本场比赛砍下24分、16个篮板和2次助攻、4次盖帽,麦迪得到12分、6个篮板和4助攻。

  从本场比赛来看,易建联在加盟篮网之后,不但确定了自己的主力大前锋位置,更有意识的加强了自己对篮下的攻击和对篮板的保护,这也是大前锋最重要的职责。在比赛的第一次进攻中,阿联就在内线单打斯科拉,虽然转身投篮不进,却体现了易建联攻击篮下的决心。随后在姚明头上抢了一个前场篮板,尽管在外线阿联的投篮手感不好,但他冲击篮下却收到了回报,一次抢得前场篮板补篮得分,更曾在第三节外线投篮到篮下,面对姚明的空中封堵,阿联在与姚明身体接触,两个人都发出一声惨叫,不过阿联还是在闪躲得分,表现出了自己的铁血精神,引起新泽西主场一片欢呼。

  上次赛季姚明与易建联曾经有过两次交手,当时阿联还在雄鹿队效力。2007年11月10日,雄鹿造访休斯顿叫阵火箭,那场比赛中阿联拿到了19分9篮板2抢断1盖帽的出色数据。但当时的易建联更多的是外线跳投和快攻,篮下的强攻非常罕见。而在火箭与雄鹿上个赛季的第二次交锋中,阿联手感不佳,10投1中只拿到6分7个篮板。与其说当时的易建联在雄鹿队担任大前锋,倒不如说他是小前锋更为贴切。

  到了这个赛季,阿联在篮下的攻击明显加强,找到了自己在球场上应该占据的位置——大前锋。最显著的成效就是场均篮板由上个赛季的5.2个提升到本赛季的6.2个。本场比赛虽然阿联因为受到犯规的困扰,只打了26分钟,却仍旧抢下了7个篮板,其中3个进攻篮板,而篮网全队的篮板数也只有39个,由此可见阿联在篮下对于篮网的帮助有多重要。

  篮网的内线非常薄弱,中锋布鲁克-洛佩兹仅仅是个菜鸟球员,其他几名球员也都是新秀。而阿联虽然在NBA也只是第二个赛季,但他在CBA曾经有过几年的职业球员经历,因此相比其他几名球员,他更具竞争优势。在大前锋位置上,阿联已经表现出了冲击篮下的欲望和行动,他的运动能力将帮助他在这一位置打出出色的表现,奠定自己的主力身份,也帮助篮网打出更好的战绩。

  • ·第六人阿泰已找到位置 火箭野兽可竞争年度最佳  
  • ·数字化德比:篮网两万座位全满 火箭取得四连胜
  • ·徐济成:哈里斯被火箭套牢 出色传球让姚明受益  
  • ·张卫平:阿联需学姚明张扬 火箭黑豆是取胜关键
  • ·姚易德比遭黑豆抢风头 火箭小布勇砍赛季最高分
  • ·火箭针对性防守初步见效 篮网后场双枪彻底哑火
  • ·火箭黑豆专废顶级后卫 布鲁克斯攻守俱佳成英雄   
  • ·姚明两双火箭首次四连胜 老状元给篮网菜鸟上课  
  • ·麦迪尽五成力胜表哥 火箭一号雪藏实力静候皇帝
  • ·火箭未来10场:背靠背迎小皇帝 月底战死敌爵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姚明阿联交锋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