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傅家俊输球仍创最佳战绩 爱情才是胜利的催化剂

  本有机会再次实现逆转的傅家俊,却在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墨菲连扳两局逆转,遗憾地与个人首个英锦赛冠军擦肩而过。而在比赛中,傅家俊的女友陈建莹一直在场边观战,相信输球后的傅家俊会得到女友更多的安慰。

  爱情是胜利的催化剂

  就像赛前没有想过自己会首次闯入英锦赛决赛一样,傅家俊也没有料到自己会在决赛中浪费了两个冠军局点。当第一次如此触手可及的英锦赛冠军最终与自己擦肩而过的时候,傅家俊仍旧保持着翩翩的风度,从他的眼里甚至看不出任何的遗憾。即便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要求的自我评价时,傅家俊的语气依旧沉稳:“应该说我还是很幸运的,只是最后的关键时刻,手感不太好。对于这次比赛的表现,我已经很满意。”在接受完采访后,傅家俊便快步走出新闻发布会。一看到等在门口的女友,满脸疲惫的他笑了。两人就这样依偎着慢慢走远。

  如果说,墨菲的胜利是他走出妻子离婚纠缠阴影的重生,那么相信现在的傅家俊更希望留住爱情的美好与甜蜜。因为,对于这位斯诺克届少有的“好好先生”而言,爱情与胜利两者并不矛盾。爱情是胜利的催化剂——女友首次陪伴参赛,傅家俊就历史性地闯入英锦赛决赛,难道这还不足以说明问题?

  亚军仍是最佳战绩

  作为均未染指过英锦赛冠军的两位选手,墨菲与傅家俊之间的争斗注定精彩而壮烈。比赛从北京时间21日晚11点开始,用时超过8小时,前世锦赛冠军墨菲曾三度将优势扩大为两局,但都被傅家俊顽强追平,全场共出现过6次平局。直到关键的第17局,傅家俊靠墨菲摔袋扫清彩球,全场第一次取得领先,并以9∶8拿到赛点。但压力之下,墨菲没有愧对其“稳定先生”的美誉,关键时候出手成功率骤然升高,并将总比分追至9∶9。决胜盘墨菲43∶24超分后,先是打丢的底袋粉球幸运地反弹进了中袋,接着防守时黑球在底袋口惊险地停住了。“稳定先生”终于可以将毛巾盖在脸上长舒一口气了,而一旁的“神奇小子”只有默默接受失利的份。

  以BBC为代表的英国媒体对这场比赛给出很高评价,更是称冠军墨菲找到了巅峰期的手感。而用天空体育的话说,世界排名第14位的傅家俊也在本次比赛中创造了英锦赛的最佳战绩,他接连击败了霍金斯、马修·史蒂文斯、乔·佩里和卡特,显示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冠军之夜同样属于来自中国香港的亚军傅家俊。

  世界排名升至第6

  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本次英锦赛给予傅家俊的还不止亚军和球迷媒体的尊重而已。在赛后斯诺克官网公布的最新一期临时排名上,傅家俊凭借这个英锦赛亚军迅速从第14位飙升至第6位。而冠军墨菲的临时排名从第6位重新回到第3,与他上赛季结束时的排名一样,原排名第3位的瑞恩·戴由于本次比赛首轮出局,排名降至第5位。本赛季排名赛表现一般的塞尔比排名则已经下滑到第9位,亨德利则跌出了前10。奥沙利文和马奎尔仍分列前两名。中国球手方面,除丁俊晖凭借首轮晋级排名有所上升至14位外,梁文博近期表现一般,排名下滑到第24位,刘崧、李行、金龙和刘闯分列57、66、66和78位。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