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男足结束08噩梦 被讽"山寨"难挽狂澜熊到家

  凭借曹阳的进球,国足在2008年的收官之战中1:0战胜约旦队,从而在北京时间冬至的这天,让中国足球感到了一丝温暖。尽管这温暖,如同卖火柴的小女孩手中燃烧的火柴那样微不足道,但我们还是看到了那一丝希望。

按照国足的安排,今天下午他们就将回到上海,当天下午就进行首次训练。不过,接下来的平安夜和圣诞节两天,国家队安排了两天调整,从12月26日开始国家队正式开始上海集训,从而为2009年的从头再来积蓄力量。晨报记者 王继洋

  山寨国足难挽狂澜

  在以1:0战胜由临时主帅执教的约旦队后,中国国家队终于结束了2008年的所有征程,而从年初的阿联酋邀请赛到东亚四强赛,再到世预赛、年底的阿曼四国赛和一系列热身赛,国家队的2008年可以用噩梦来形容。在全年进行的20场比赛中,国足6胜7平7负,胜率为30%。

  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本年度最大的任务是参加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但是在谢亚龙“政客战略”的影响下,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多次出现以国家二队甚至国家三队参加热身赛的情况,国足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而从奥运会结束到新国足成立,足协足足拥有4个月的时间,最终隆重推出的却是一支山寨国足。由于国足组队思路的反复无常,足协在错过大好时机后,最终招来“临时工”主帅和20多名没有名气的球员。仓促中,山寨国足组建完毕,扛起“重塑中国足球”大旗,踏上西征之旅。

  对于山寨国足产生的原因,内部人士分析道:“在谢亚龙离开后,足协出现权力真空,而后来张吉龙的回归使得足协内部权力争夺更加混乱,在这样的局势之下,国足组建也只能敷衍了事了。”国足西征1胜2负,殷铁生再次将责任归结为客观因素,即联赛后的疲惫期和天气因素。但这些客观因素根本不成立,国足技不如人才是真正的现实。

  中国足球熊到家

  国足世预赛小组赛即打道回府,国奥在家门口羞辱般离开,国少被寄予厚望仍难入世,中国足球最后一块遮羞布国青也倒在波斯湾。即将结束的2008年竟然堪称是中国足球不折不扣的灾难年,中国男足集体遭遇大溃败,这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还是从未有过的,这一局面让我们想到一句经典的广告词“中国足球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死亡小组”给了中国队一个解脱的理由,中国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出局,中国足球要实现下一个世界杯之梦只能留待2014年甚至更遥远的年份了;在奥运会的比赛中,由于赛前的目标不切实际,临时更换主帅给国奥队备战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国奥队不仅毫无出线希望,最后还脾气暴长,红黄牌满天飞,东道主颜面倒地。

  青少年足球同样让人看不到希望。在遥远的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一群朝气蓬勃的中国小将收到了一张本不应属于他们的成绩单:亚少赛小组即遭淘汰,无缘世少赛,创造了近8年来的最差名次;国青队在亚青赛小组赛中3战2胜1平昂首挺进八强,1/4决赛中,乌兹别克主力门将被罚下,由一名后卫客串门将的情况下,国青队却在点球决战中负于对手,无缘世青赛。

  中国女足的2008年征战之旅同样不堪回首。虽然老帅商瑞华执教之后,中国女足一度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尤其是在亚洲杯上还闯进决赛。此后,中国女足开始了北京奥运会备战之旅,其间5:0大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打得荡气回肠;而奥运会首战2:1击败瑞典队的比赛也是近年来中国女足打得为数不多的经典战役。最终,中国女足在1/4决赛中不敌日本队,未能实现“至少进四强”的目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