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科比救命三分定胜局 加索尔关键发挥给弟弟上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已经两连败的湖人迎战灰熊队。这是湖人的自我救赎之战,科比、加索尔和拜纳姆这三人组必将是球队主要的火力点,紫金三巨头在比赛中的发挥是湖人能否赢球的关键。

双方经过了激烈的四节争夺之后,湖人以105-96笑到了最后。

  比赛一开场拜纳姆就利用身体优势在篮下砍得两分,随后加索尔展示全面技巧,他利用外线投篮为湖人添分。比赛开场阶段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双塔组合成为湖人的取分机器,科比虽然也尝试了几次投篮但效果不佳。灰熊在湖人投篮低迷之际打出反击,一度比份上领先湖人,不过科比在首节末段突然找到状态,连突带投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平。

  和首节三枪齐开相比,第二节比赛湖人的三巨头显得十分“低调”,除了科比在半场结束前投中三球之外,其他两个人基本处在消失状态。拜纳姆在上来领到一次防守犯规之后就再无建树。加索尔更是整节一分未得,仅仅在防守端为球队贡献了两个篮板。加索尔如此的表现甚至不如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虽然是NBA的菜鸟,但他表现的毫不怯场,在禁区里敢打敢拼,利用几次篮下强打获得罚球机会。湖人三巨头第二节的低迷直接导致了球队半场落后对手8分。

  经历了噩梦般的第二节之后,三巨头在第三节似乎有所觉醒。科比开场就用两个投篮宣告他飚分状态的回归。拜纳姆在篮下又重新找回了状态,连续的抢篮板和暴扣打得灰熊内线找不着北。加索尔此节的状态虽然没有拜纳姆那般凶猛,但他在本节末段一次关键的得分帮助湖人成功反超灰熊。科比在这节收获了8分,拜纳姆也有八分,加索尔有4分其中还有三次漂亮的助攻。

  比赛到了第四节时双方的比分还是十分胶着,在球队需要涨分的时候科比自然要身先士卒。他利用自己梦幻的脚步和精准的跳投为湖人紧追比分。科比在得分的同时,拜纳姆和加索尔也没有旁观,他们两人在球队的防守端尽职尽责,双塔的震慑让灰熊一度陷入了长达4分多钟的得分荒。比赛打到还剩下2分08秒时科比利用一次跳投得手让湖人领先灰熊一分,随后加索尔在跑动中的一次投篮帮助球队继续拉大比分。不过灰熊这边没有坐以待毙,利用梅奥的三分球将分差迅速填平。在决胜的关键时刻,科比挺身而出,他在25英尺外的一记三分球彻底激发了湖人的气势,费舍尔和阿里扎锦上添花彻底将灰熊降服。

  科比本场比赛切换了得分模式,他全场砍下36分,并有4个篮板和3次助攻。作为湖人的领袖,在球队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小飞侠当仁不让,如果没有科比关键时刻的救命三分,湖人很有可能在连败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加索尔本场比赛拿下15分和7个篮板另有6次助攻,他和弟弟马克-加索尔之间的对抗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马克-加索尔此役有8分7个篮板和2次助攻入账。这样的数据对于一个一年级新生来说还算不错。不过和哥哥保罗-加索尔相比,他的差距显然还是不小。尽管保罗-加索尔在这场比赛中的数据并不耀眼,但他在关键时刻对球队的贡献还是不容忽视的,保罗-加索尔在场上出色的传球能力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都是值得小加索尔好好学习。

  拜纳姆本场贡献了13分并有4个篮板同时还有4次犯规,作为球队的第三火力点,他的成绩还算合格。不过他在场上控制犯规的能力还有待改进,如果能摆脱犯规的束缚,他在湖人队中的作用会越来越大。(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