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专访国家排球队领队李全强:09年女排再次腾飞

图文:08奥运排球抽签及对阵 李全强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报道) 津门今冬的第一场暴雪,把在天津考察联赛的排协领导和记者们统统“盛情挽留”在天津。借这个天公作美机会,记者与排管中心副主任、国家排球队领队李全强就中国女排问题进行了一席长谈。李全强从1999年开始担任国家排球队领队,带领中国排球征战了三届奥运会。李全强再次回忆起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就和风雨艰辛,同时总结了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和教训,对以2009年新女排组建为标志的全新的下一个奥运周期进行了展望。

  李全强对女排的奥运铜牌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说:“奥运会之前,我们就清楚的认识到,与往届奥运会不同,北京奥运会有实力竞争金牌的队伍更多,相互之间的水平更接近,这就注定本届奥运会的金牌争夺会更激烈。所以我们提出力争金牌确保奖牌的目标,最后得到铜牌也算是比较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而且大家都了解,中国女排在2008年进行了新老交替,遇到了老队员伤病等种种困难,这枚铜牌是靠教练员和运动员顽强拼搏的来的。”

  李全强对几名表现突出的老队员着重提出了表扬:“好几名老队员一直在跟伤病、苦、累作斗争,一心克服者伤病和其他原因带来的各种困难,坚持高强度的训练对抗,全身心的投入训练。感人的事迹数不胜数,特别是周苏红,汤淼的意外受伤对她精神的打击不言而喻,而且她自己在奥运前也被膝关节伤病拖累,但她仍是顽强的积极接受治疗、认真训练。周苏红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个人的四项技术统计排在奥运会单项技术统计的前十名。还有冯坤和赵蕊蕊,她们都是接受局部封闭治疗后带伤上阵的。”

  李全强还谈到被人忽略的教练组的艰辛,教练在主持日常训练、比赛之外还要对奥运会的各对手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比赛期间每天都要专程前往赛场观摩研究对手的比赛,逐一分析划出对手进攻、发球路线图。特别是像委内瑞拉这种很少参加国际大赛的对手和俄罗斯这种实力强劲却一年不参加国际大赛的对手,更难取得准确的资料数据。

  李全强说,2009年不能单纯视为一个年份来制定工作计划,而是2012年伦敦奥运新周期的起始,在这个全新的奥运周期,首要任务就是组建全新教练班子:“排管中心对新周期女排队伍建设非常重视,从队员到教练班子, 方方面面,在新年以全新的面貌,迎接09年到12年备战的周期。明年对于女排能够再次腾飞,再次拿到世界冠军很重要,要奠定好新一周期工作的基石。我们总结上一周期,意识到有些问题影响和制约我们女排发展,留下了一些遗憾,展望新周期,今后很多东西要改变、要完善、要创新。在进行队伍建设管理训练方面,要有新的举措,新的办法。”

  李全强表示,在2009年的国际赛事中,暂时不会对新女排提出任何硬指标:“队伍刚组建,肯定没有什么硬性的指标。但我相信中国女排基本的精神精髓都在延续,我们要不断创新把队伍基础打好。特别是技战术指导思想把握住整体排球和快变战术这点很重要,首先我们自己过去成功的东西必须坚持,再通过比赛来检验自己新组建的队伍是否符合发展需要。这是女排未来技战术的指导方向,也是整体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全强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