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大白鲨"格雷格-诺曼 走下球场的成功商人典范


    搜狐体育讯 格雷格-诺曼无疑是高尔夫历史上的传奇人物:2次大满贯获胜、20次美巡冠军以及其他世界各地68次的冠军经历无疑把他推向了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员的席位。他的球技和他的外形一样强悍,他甚至在8次大满贯赛事中名列第二,而其中最传奇的就是在1996年名人赛上,他前三轮领先6杆,但是最后输给了尼克·法尔多,这多少有些遗憾,也有人把这次失利作为诺曼高尔夫事业的终点。

  格雷格-诺曼在1981年美国名人赛上被报纸冠以“大白鲨”的称号,可是他早就显露出了鲨鱼的凶猛,经常从别人手中抢走唾手可得的冠军。如今,那个在高尔夫球场让令人心生畏惧的大白鲨诺曼在他的商业王国重现了昔日的风采。

  诺曼有一个庞大的商业王国,覆盖了多种行业。他开了数家公司,经营着包括球场设计、房地产、服装、游艇到高档酒等多种产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企业家。

  目前诺曼在多种产业方面的经营都获得了成功。他的服装公司与锐步合资的公司,该公司不仅生产高尔夫服装,还有大众服装。诺曼的照片上了曼哈顿的广告牌,而诺曼系列服装的主打词“信心十足投入生活”也已经在全世界流行;澳大利亚的知名酿酒商与诺曼的酿酒公司合作,将诺曼的名字用于该公司制造的好酒上。其中,有一种红酒曾被《品酒人》杂志列为100种顶级美酒。这些荣誉对别人来说 已经是一种了不起的荣誉,但是对格雷格-诺曼,这也许仅仅是一种爱好。

  任何人都可能被诺曼的品牌所吸引,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高尔夫界有巨大的影响力。而是他的产品已经走在了时代的尖端。

  对于在球场外的成功,诺曼始终信奉努力工作和高瞻远瞩是诺曼在商界成功的宝典,

  除此之外,他也总结出了8条在商场打拼的成功经验:

  1.“相信你的直觉;相信你的胆识;但你仍需小心谨慎。”

  2.“知己知彼,要了解你的对手。如果他们每天工作8小时,那么我就要工作10小时,如果他在球场能打出300码远,那么我就要打到305码。”

  3.“我喜欢看到挣来的钱升值。”

  4.“我们的成功是了解如何推广我们的品牌并且挑选合适的品牌代言人。”

  5.“在商界里我也有一些“三推”,但是如果你需要继续这个游戏那么你需要接受这些失败并且努力进步。”

  6.“所有的商业运转都需要一个较长的时期。”

  7.“若要成功,那么一个公司的经营者必须要有远见。如果你看不到一个项目的未来发展,那么你注定是要失败的。”

  以后,人们可能很难再看到诺曼在球场上完美挥杆的身影,这是因为就他的身体状况已经到了该退休的时候。1998年,他曾经做了一次肩部手术,2000进行了臀部手术,去年三月,他的背部又出了问题。对诺曼的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种遗憾;但是,球场上叱诧风云的“大白鲨”如今已在商场上开拓了新的事业,“大白鲨”已然赢在了球场之外。(搜狐体育 周涵)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曼 | 格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