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姚易德比中国篮球的光荣 CBA也能成NBA球星温床

    搜狐体育讯 曾有中国足球迷说,你们篮球迷咋生不福中不知福呢,你看看你们成天不是黑姚明就是黑阿联,黑什么啊?有中国篮球运动员在世界顶级篮球职业联赛效力,而且还都是腕儿。

你再看看中国足球运动员,这么些年下来,五大联赛都快要没有中国足球运动员身影了,不敢奢望中国足球能诞生姚明那样的巨星,有能在五大联赛端上饭碗的,中国足球迷就烧高香了。

  之所以大煞风景地扯到中国足球身上,因为不比不知道,再放眼中国体坛大球项目,唯有中国篮球孕育出了如此重镑的中国德比大战,这是中国篮球的光荣。

  2007年的11月10日和2008年的2月3日是中国篮球迷的节日,首次姚易德比中,姚明砍下28分10个篮板3个盖帽,易建联则得到19分9个篮板,创下赛季新高。第二次姚易德比战,麦迪和博古特大出风头,抢了中国德比主角的戏,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根本就不会影响中国球迷的好心情!

  2008年12月23日姚易德比Ⅲ上演,华人涌进IZOD中心,为姚易加油喝彩。再相见,姚明还是火箭的姚明,阿联却已由密尔沃基来到了与纽约一河之隔的新泽西。火箭与篮网的比赛噱头多多,除了中国德比,还有卡特与麦迪的表哥弟亲情德比,布鲁克斯和哈里斯的速度德比。而这场比赛一开场就由速度德比分出了高下,布鲁克斯左翼远投命中,同时造成哈里斯犯规,加罚命中,打4分的成功将哈里斯的斗志狠狠地压了下去。之后早早陷入犯规麻烦的哈里斯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卡特面对火箭防守悍将的围追堵截,全然失去了手感,作为篮网主要火力点的后场双枪齐齐哑火,篮网怎能不输呢?

  当然,作为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还是在姚明和易建联的表现。姚明内线的对手是一级年生10号秀洛佩兹,在最新新秀排行榜上,洛佩兹已跻身前三甲之列,但其身高、体重和经验与姚明相比都还有着很大的差距,在篮下根本奈何不得姚明,在遭到姚明封盖后,洛佩兹落下心理阴影,全场比赛都几乎在躲着姚明打,不敢正面对抗。末节比赛,篮网主帅弗兰克换上布恩防守姚明,姚明又是不客气地送给布恩火锅,然后又在进攻端连续4次单打布恩成功,连续造成布恩防守犯规,姚明面对篮网的菜鸟级内线打得相当轻松。

  篮网开场后就让阿联单打,可惜由于紧张手感不佳,之后阿联也因犯规过多而被安德森换下。整个上半场,阿联得到3分5个篮板3次犯规。由于姚明和阿联两人司职位置不同,加之两队没有制造太多错位,姚明和阿联的直接碰撞直到下半场才出现。第三节还剩8分多钟时,阿联左侧摆脱斯科拉防守,突破到内线,姚明补防过来高举双手,没有选择犯规,阿联上篮得分。姚明马上在进攻中回敬一球,而阿联补防不及。

  姚明整场比赛似乎并不突出,但不知不觉中也砍下了全场最高分24分16个篮板和2次助攻4个盖帽,姚明的作用非数据所能完全体现,他是球队的基石,主帅阿德尔曼围绕姚明设计战术,姚明的策应和传球能力比以往赛季有进步。阿联全场13投4中,拿到10分7个篮板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不好看外,如果不是期望过高的话,数据倒也过得去,毕竟篮网在本场比赛中所有位置都被火箭完全压倒。阿联近来由于“投票门”和“年龄门”压力很大,希望以中国德比战为契机,重新找回之前的好状态。

  中国市场很大,商机很多,并不等于中国篮球运动员就容易在NBA谋得一席之地,没有实力就是背后的市场再大也没用,日本的购买力大不大,田卧勇太不也被NBA开了吗?李元伟曾说篮球是中国的第一运动,目标是要将CBA联赛打造成世界上仅次于NBA的第二联赛,现在来看中国足球日渐没落,篮球越来越火,真称得上是中国的第一运动了。CBA联赛新赛季在开放外援政策之后,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外援加入进来,联赛的观赏性在提高,竞争也更加激烈。CBA联赛在过去14年里,向NBA陆续输送了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未来还会有中国球员从CBA走向NBA,因为这个CBA的土壤并不贫瘠。 (百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哈里斯 | 洛佩兹 | 卡特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