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骨科专家建议训练上量 唐正东为复出做最后冲刺

  手术六个月来,唐正东远离了球队和球迷,一个人在似乎永无止境的恢复中默默前行。昨天找鼓楼医院的骨科专家蒋青复诊,本以为又是一次例行的检查,但小唐最终得到的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医生告诉我可以上量了!”唐正东简单的一句话,掩盖不了他的欣喜。

  膝关节水肿消失

  唐正东刚刚在军区总院拍了个片子,片子上显示他膝盖移植的软骨和自身组织之间没有任何生长的迹象。当唐正东昨天将这个片子拿给蒋青看时,却得到了几乎相反的诊断。

  “相比前一阶段,你的膝盖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蒋青对唐正东说,“至少现在已经看不到水肿了,这意味着移植的软骨目前已没有排异现象。这个片子上显示没有膝盖组织没有生长,但实际上它无法确切地反映你现在膝盖的情况,毕竟它显示的只是膝盖浅层的物理性质的状况。我建议你还要再做一次核磁共振检查,来看看膝盖深层的状况。”

  尽管目前还无法完全把握唐正东膝盖的现状,但他自身近来的感受足以说明伤病是在一天天好转。“我现在感觉好多了,发力时没那么疼了,膝盖的弯曲幅度也比以前大了。”唐正东说。

  不排除复出可能

  蒋青建议,唐正东下面的恢复训练可以上量,之前一直不敢做的局部专项训练也可以进行,但强度和幅度都要从小到大,逐渐增加。

  唐正东之前的恢复训练中更多的上肢力量的练习,由于长时间远离赛场,他的体能、技术和心理都远远达不到比赛的要求。“现在一切还都不太好说,”陪同唐正东复诊的南钢德玛斯特领队骆国明说,“蒋青医生建议下一阶段的恢复一开始还是不要做深蹲一类的练习,先从一些专项的训练开始,练练篮下的技术,找找状态。练一段时间后再看膝盖的反应。现在小唐的心理上也有些障碍,不太敢动,这对于从伤病中恢复的运动员来说是很正常的事。不管有多少困难和障碍,小唐总归是要过这一关的。”

  今天,南钢俱乐部和省体育局将碰头研究,针对唐正东的下一阶段恢复拿出一个方案来。据悉,唐正东将从之前的治疗为主、康复训练为辅过渡到康复训练为主、治疗为辅的阶段。

  唐正东膝伤的恢复出现转机,意味着他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常规赛复出。如果一切顺利,小唐一个月后将重返球场,为季后赛和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晨报记者 林强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蒋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