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深度剖析高手如何破削球 张怡宁李晓霞各有绝招

  有很多业余爱好者反映不知如何对付削球。大多数人觉得平时与削球选手练得少,对削球的旋转和节奏不太了解,但只要改变一下观念,往往就能取得突破。攻削球哪条原则最实用?

  我们在面对削球手时,不要有畏惧心理,只要将小球当作是搓球的延伸,就不会对削球束手无策。由于对方削球的弧线较长,旋转变化与搓球相似,因此我们对来球旋转和落点的判断就较为容易。当我们的观念转变之后,再根据打削球的三大原则,逐渐学习攻打削球的方法。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顶尖选手在对阵削球手时的作战方法——“连续拉加转弧圈球”、“调短压长”和“大力冲杀”,这是进攻削球的三大原则。

  1、拉加转弧圈球——运用加转弧圈球来对抗削球


  代表人物:李晓霞

  打削球三大原则中最基础的一步就是要有过硬的拉加转弧圈球的技术。对业余爱好者来说,要先掌握摩擦的感觉,要能够拉起极转的下旋球。

  再练习拉加转弧圈球时,首先要克服对削球的畏惧心理。在对付削球选手之前,一定要求信心。削球并不神秘,对方削过来的球在旋转上比较固定,我们只要把来球当作搓球的延伸,心理上就能轻松几分。

    延伸阅读:顶尖选手如何发球:晓霞威力大 李佳薇有杀手锏
              图表解读"二薇"技战术特点 张怡宁比二人强在哪

  削球是从中台或远台,以下旋球(或侧下旋球)回击对方来球的技术。因为下旋球的速度相对较慢,削球手的站位离球台又远,因此给予进攻一方的准备时间会很充分。

  拉对方的加转削球时,要在来球将要落台或刚刚落台时开始引拍。通常在来球的下降期触球,这样更容易加强摩擦,保证拉球的弧线,提高回球的稳定性。

  运用拉加转弧圈球来对抗削球时,可适当调整击球点。如果来球的下旋十分强烈,可以在来球的下降中期触球,此时可以将拉球动作幅度放大,充分发力,加强对球体的摩擦;拂过对方削球的旋转并不十分强烈,可以选择在下降初期击球,使发力方向稍稍向前,这样可以根据场上的形式,灵活地控制回球的弧线和落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加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