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易德比中国元素浓厚 姚明独角戏网队狠赚一票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昨天一早盯牢火箭和网队比赛看的中国球迷,等的应该就是这一幕:第三节进行到4分20秒,易建联左侧底线持球进攻,晃过斯科拉后跟姚明一对一,两人身体在空中相撞,易建联强行出手,皮球打板入筐。

  网队对火箭为什么被叫做“NBA中国赛”?不是因为赛前有舞龙和舞狮表演,而是有这样中国球员之间的碰撞。只可惜,整场比赛,像这样的“中式亮点”很难再找出第二个,易建联的进球也难以改变网队大比分落后的状况。

  姚明和易建联在NBA赛场的第三次交手,场面最平淡,场下的商业推手却最起劲。

  阿联和姚明有得打吗?

  从竞技层面上看,这是个炒作过度的题材。

  

  阿联和姚明有得打吗?

  火箭114∶91大胜网队,姚明24分16个篮板4个盖帽,易建联10分7个篮板,数据不在同一重量级上。下半场要不是有姚易那惟一的一次对抗,这场一边倒的比赛甚至有些乏味。也许前天说这场“NBA中国赛”只是中国媒体和球迷的“虚构”有点早,昨天比赛看完,多少有些失望的球迷应该承认,这个题材炒作过度了。

  要怪还是怪姚明和易建联对不上。位置对不上——姚明是中锋,易建联是大前锋,中国球迷一厢情愿地想让易建联多打打姚明,其实赛前网队忙着做功课的是中锋洛佩斯,他在向易建联讨教对付姚明的诀窍。就连易建联单打姚明那次机会来得都有些偶然,并不是网队策划了那次进攻,而是混乱中球从麦蒂腿上弹到了阿联手里,面对空位他不上也得上了。

  两人在球队的地位更对不上——麦蒂休养期间,姚明已经完全巩固了在“三巨头”里头把交椅的位置,火箭赢的几场球也证明,攻防两端都是“姚核心”最好用。赛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得意地说:“他们对姚明无解。”姚明从菜鸟赛季开始,就被火箭当成“未来的奥拉朱旺”精心培养,而易建联在网队的定位就和他的手感一样飘。“他有时候能得到16分10个篮板,比如那天对热火,但更多的时候是6分5个篮板。”《新泽西星报》评价说。

  “NBA中国赛”前后,姚明一直在熟练地为阿联“做掩护”,“我不是教练,(易建联不稳定)这个很难说。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他还处于一个学习的过程。”

  “NBA中国赛”在竞技层面上要变得真正精彩,也需要一个过程。

  网队:中国商家的下一个砸钱对象

  就商业开发而言,“NBA中国赛”可是个好概念。

  

  网队:中国商家的下一个砸钱对象

  昨天有多少中国观众通过直播看了这场比赛?姚明说:“不清楚,我用手指可数不过来。”网队可以坐20049人的球馆里坐了16303名观众,不少是华人,而看电视的中国人,肯定是这个数字的N倍。根据ESPN报道,网队提供了40路国际转播电视信号。据说上赛季姚易“中国德比”直播有两亿中国人收看,两亿这个数字也被美国媒体沿用到现在。而这个来自中国的天文数字背后,是巨大的商机。

  比赛结束后,阿泰斯特忙着参加了一家中国球鞋制造商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自己的新球鞋。这家来自中国福建的鞋商一口气签下5个球星,除了阿泰,还有穆托姆博、湖人的武贾西奇以及两位掘金和骑士的新人。比这更大的手笔是,这家鞋商还跟网队签约,成为官方合作伙伴。CCTV-5午间体育新闻,播完姚易大战,紧接着就是这条商讯,这可是一条做给两亿人看的广告啊。

  从巴蒂尔开始,弗朗西斯、海耶斯、斯科拉、阿泰斯特开始穿中国品牌的球鞋,就连阿德尔曼都是一家中国鞋商的签约“顾问”,姚明身边的球员都成了中国商家的宠儿,火箭队主场,也到处都是中国品牌球鞋的商标。现在火箭这里已经基本“饱和”,易建联所在的网队成为第二个中国鞋商抢占的高地。

  就像是结婚办喜事,双方合作协议那份“结婚证”早办了,“办酒”时间选择火箭、网队同时上镜的“中国赛”,没有比这更好的良辰吉日了。

  链接

  姚易对决I

  时间 得分 篮板

  姚 明 39分钟 28 10

  易建联 34分钟 19 9

  姚易对决II

  时间 得分 篮板

  姚 明 38分钟 12 12

  易建联 30分钟 6 7

  链接

  火箭的“中国鞋帮”

  安踏:斯科拉 弗朗西斯

  匹克:巴蒂尔 阿泰斯特 穆托姆博

  李宁:海耶斯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