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观战联赛陈忠和避谈帅位 助教:他很想再干四年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昨晚,浙江开元女排在联赛主场干净利落地以3∶0战胜了来访的四川女排,不过,浙江女排并不是萧山临浦文体中心的主角,真正被人们所追逐的,是昨日下午四点突然空降杭州的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

  之前有消息称,新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会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时正式确定,陈忠和在这个时候亮相联赛赛场,是否在挑选自己中意的年轻球员,是否也在表明自己愿意多干四年的心志呢?您认为陈忠和是否应该再执教四年?

  “会更苦,会更累,但我深爱着它”

  比赛看了两局,老烟枪陈忠和终于忍不住,要跑到场外抽烟了,他从主席台一起身,马上一拨记者就尾随而出,跟着他走到场外的贵宾室。陈忠和拿出烟点上,回头看了看,小声说道,“还是没打算放过我,好吧,想问什么你们就问,不过现在这个时候,我可没办法说很多啊。”

    延伸阅读:陈忠和杭城实话实说:留任听领导 下届主帅更累
              陈忠和避谈是否重掌女排教鞭 称一切听领导安排
              陈忠和现身赛场不谈留任 直言女排必须接纳新人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陈忠和会不会再带中国女排四年。之前,陈忠和表示过,女排主帅这个位置上实在太难干,太辛苦,但他同样也表示过,如果可能,他不会放弃带领女排追逐更高目标的机会。 “别多问,我这次来,纯粹是观众,就想看场球,奥运会以后休息到现在,也能轻松看看球了,没有重担,感觉身体都好了很多。”陈忠和特意做了扩胸的动作,显示自己身体状况不错,没有重任在身的他,更多的是一种跳脱,甚至调皮的本色。

  “联赛的确看了许多场。感觉现在的情况,中意的球员不多,整体水平还是不高,没有看到特别闪亮的球员。”众人追问下,陈忠和终于透露了那么一点点意思,“就好像浙江队的罗瑜,身体条件不错,打得比过去几年要好了,但是从技术层面来讲,差距还很大。后面几年的中国女排,要从年轻队员练起,(挑这个主教练担子)肯定会更苦,更累,压力更大,但是……怎么说呢,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深深爱着它。”陈忠和不经意间缓下了原来的笑容。

  “他一直很想干下去”

  观看比赛期间,陈忠和一直看得很认真,时不时笑着与战友、浙江籍中国女排助教俞觉敏聊上几句。“浙江队那个10号自由人,是新换上的吧,我记得前两年不是她打的。”陈忠和指的是开元年轻队员孙吉兆,而随后老自由人来平上场时,陈忠和立刻拍了拍桌子,“对了对了,以前打自由人的是她。”

  局间俞觉敏被记者堵在洗手间门口询问,好不尴尬的样子,“他(陈忠和)看过好几场女排比赛了,也是在寻找一些好队员,做一些准备。总局那边,谁是最终的主教练人选,确实没有定下来,不过陈忠和这样做,也是在表态,他很想很想在多干四年。”俞觉敏很认真地回答道。

  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也有记者问道,假如他续任成功,接下来……陈忠和很快打断了记者的话,“假如的事情谈不好的,说句套话吧,我是国家的人,服从国家的安排。”说完笑着重新走入赛场,但字里行间,还是让人听出了点患得患失的味道,可能他真的很在意,自己能否重新走上女排主帅这个岗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