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速度成促销良方 牙买加山药产业再度红火

  本报讯 9秒69!尤塞恩·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的跑道上一“飞”惊人。如今是什么让博尔特速度惊人却成为了大家关心的话题。博尔特的父亲说他是吃牙买加的山药长大的,是山药造就了他今天的力量。他的这番话也让牙买加的山药产业再度红火了起来。

  “绝对是山药的功效。他就是吃山药长大的,山药造就了他今天的力量。”尤塞恩·博尔特的父亲在儿子跑出9秒69后一“语”惊人,而就是这样一句话让山药产业在牙买加起死回生。

  山药在博尔特的故乡特里洛尼曾很受欢迎。可是近年来,牙买加的山药产量却在逐年下滑,据统计,去年,牙买加的山药产量跌到了自1987年以来倒数第二的位置。但博尔特父亲的“山药论”被报道出来后却在全球掀起了牙买加山药热,使这项“冠军食品”的订单大大增加。

  如今,“山药传奇”借着博尔特刮起的飞人旋风成了让各大媒体都感兴趣的报道内容。特里洛尼山药,这种原本是牙买加人餐桌上的平常小菜,在一夜之间成了让博尔特“飞”起来的“神菜”。如今牙买加的农民们也已经行动起来了,他们在牙买加的一个山药交易网上,广告语写着:“想跑得和博尔特一样快吗?吃牙买加山药吧!”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一家日本医药企业也对山药做了深入的研究,他们发现牙买加山药的确可能是造就博尔特奇迹的重要原因。研究结果证明,这种山药确实能有效改善脂肪代谢提高运动机能。

  据说,山药最初是作为奴隶的食物,从非洲被带到加勒比海沿岸的。博尔特的故乡特里洛尼正是牙买加最大的山药产地。此外,特里洛尼在每年3月还要举行一个山药节。有趣的是,近年来当地不少农民甚至要取消这个节日,理由是山药无须炒作,不过如今,有了博尔特父亲的大嘴,牙买加山药想不出名也不可能了。

  不过博尔特倒是觉得,自己跑得快,是因自己最爱吃炸鸡块——这是一个让营养学家感到头疼的问题,北京奥运会上的两个传奇人物——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和短跑奇迹博尔特都青睐被营养学家看做是“准垃圾食品”的炸鸡块。

  成为奥运冠军后,博尔特的早餐成了备受关注的问题。“我几乎从来不吃早餐,我不说谎,但真的是那样,我每天都睡到中午才起来。”他透露自己一般的起床时间是上午11点左右,“起床后,我会吃鸡块,然后回去睡几个小时,再吃一些鸡块,然后上跑道。跑步的时候,我的按摩师还会送鸡块来,但我只吃两块,因为教练说,我不该吃那么多鸡块。”无独有偶,据《纽约邮报》报道,菲尔普斯每天摄入的热量也大大超于常人,“他常吃炸鸡块,而且每天都要吃下惊人的12000卡路里热量,比营养学家建议一个健康的普通男子每日摄入的热量多了约1万卡路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 菲尔普斯 | 尤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