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姚明大胜易建联无悬念 NBA中国德比“没得比”

  就在2008年步入倒数之际,NBA中国德比再一次风生水起,而这次,德比没有悬念,姚明一枝独秀,易建联星光黯淡,114∶91,篮网在主场被火箭打成了筛子。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16篮板4盖帽,易建联13投4中只得10分7篮板。

火箭小将布鲁克斯也抢尽风头,投中4个三分球,砍下22分。

  这是姚易本赛季第一次交手,开场后对阵双方的首次进攻都由各自的中国球员完成。易建联转身跳投未能命中,但同样的动作,姚明却为火箭拿下2分。布鲁克斯成为首节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命中了3个三分球。火箭限制住了卡特与哈里斯,很快取得13∶9的领先,此后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上半场姚明得到8分,火箭61∶40遥遥领先。

  下半场篮网仍然没有找到状态,不过易建联在第三节篮下与姚明的直接对抗中命中一球,还命中一个三分球。三节过后,火箭仍然以86∶65领先。第四节,姚明象征性出场了4分钟,多次在篮下单打得分,胜负很快就失去了悬念。比赛结束前6分46秒,姚明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97∶76领先,随后的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火箭最终以23分优势获胜。

  姚易PK无悬念

  两人并非同级别

  传说中的姚易大战,眼见不如闻名,姚明率领的火箭队并没有给篮网队太多机会,姚明完美地统治篮下,易建联则跟球队一起沉默。正所谓——中国德比,“易”边倒,“姚”遥领先。

  低调先行 小黑豆抢镜

  这是一场被渲染成能够吸引2亿观众收看的比赛,不管数据是否准确,但绝对是中国球迷最期待的一场。比赛开始阶段,双方球员也很知趣地让姚易首先进入状态,易建联第一次进攻就是在低位背身要球,假动作后转身跳投,可惜没有命中;姚明抢到篮板,火箭进攻,姚明用同样的方法命中。第一次交手,姚明占了先机。

  不过,首节最抢眼的并不是他们,姚明在首节只得了这2分,而易建联也仅是中途补篮命中一球,另外两罚一中一共得到3分。他们得分之和还不及火箭队小个子布鲁克斯的一半,小黑豆三分线外连续发飙,成为首节MVP。

  统治内线 姚明树榜样

  姚易在场上的位置不同,这注定了他们不会有太多直接对话。事实上,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姚明就开始了统治级别的表演,他在与对方新秀洛佩斯的对话中完全占据上风。第二节姚明3投全中,单节得到8分。

  与易建联直接对话的是斯科拉,两人同样是二年级新秀,不过双方在经验上有着明显的差距,斯科拉屡次利用篮下脚步单吃易建联。即便是面对火箭替补大前锋兰德里,易建联也讨不到什么便宜。第二节兰德里的进攻造成阿联又一次被吹犯规并下场休息。进攻上阿联也做得不太好,中远投失去手感,内线又打不开,表现远不及姚明。

  强攻姚明 阿联有亮点

  不过,易建联尽管稚嫩,但他在第三节也有所表现。其中最精彩的表现是在第三节还有7分40秒时,阿联底线附近拿球,晃过斯科拉的防守后直接面对姚明的跳起封盖,他没有手软,在空中把球投进,这是全场易建联最精彩的一次进攻。另外,易建联在第三节结束前还投中了一个三分球,这一节易建联一共得到了5分。

  姚易声音

  “我新秀赛季也不是往内线打的,我是从第二年开始的。我觉得他现在在外线的打法属于两手准备吧,有两手功夫总比一手好。”

  ——记者问到为什么易建联老是打三分,姚明回答

  “他们球队今天全队外线内线的发挥都很好。上半场内线防住了,但是被他们的外线投了几个球之后我们的防守被迫要拉大,想要一对一防住姚明是很困难的事。”

  ——易建联赛后评价火箭队内线

  中国元素爆棚德比 华裔担任开球嘉宾

  新泽西毗邻纽约,这里的华人众多,休斯敦、密尔沃基的华人数量跟新泽西相比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因此,昨天在新泽西进行的这场中国德比,吸引了五千多华裔球迷现场观看,他们也成为比赛场边的绝对主角。

  开赛之前,现场举行了中国传统的舞龙表演,比赛在热闹的中国元素中开始。曾经是专业柔道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担任裁判的纽约华人周爱明作为开球嘉宾,拉开了2008年年末德比战的序幕。很多华裔球迷穿上姚明、易建联的球服为两队鼓劲加油,而现场也准备了5000件印有姚明、易建联头像的纪念T恤送给球迷。

  现场最惹人注目的是一群可爱的纽约华裔年轻人,他们占据着一个看台方阵,挥舞着大大的红心,穿着“我爱中国”的T恤,无论是姚明还是易建联进球,他们都会舞动红心,给中国球员加油。一位华裔球迷更是脱掉上衣,跳起了街舞。此外,还有70多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也受邀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在场下,网队主场的广告牌80%都是中国品牌,当休斯敦丰田中心的广告牌已被中国企业挤满时,新泽西自然成了下一个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如今NBA赛场的中国企业不单单是体育运动品牌,像茶饮料、门户网站等都已经开始争夺“中国德比”这个大餐。

  姚易都在进步

  一年前,姚明与易建联在NBA的首次交手声势浩大,当时NBA中国公司还专门在北京组织球迷观看直播。当时姚明拿了28分10个篮板3个助攻和3个盖帽;易建联也表现得相当不错,得了19分9篮板2抢断和2盖帽,这对一位NBA“菜鸟”来说实属不易。而第二次姚易对决,他们俩都成了配角,数据上也都不出彩。

  一年之后,姚易再次交手,虽然对决不再像第一次那样完美,但实际上,他们在球队中的地位都更重要了。上赛季,阿德尔曼试图打造姚核心,而这个赛季姚明已经是无可争议的球队核心。至于易建联,与去年在雄鹿队不同,现在篮网队非常信任他,而且他的表现虽然也有起伏,但比起在雄鹿队时已有明显进步,因为他有时会成为球队进攻的一个手段。

  不过最重要的是,他们又一次给球迷带来了快乐。足球赛场、NBA赛场之前也出现过中国德比,但没有哪一对德比能够与姚易大战相提并论。

  历史上的中国德比

  最早的中国德比,是2001年德乙联赛杨晨和谢晖之间的“晨晖德比”;最有名气的则是2003年英超赛场,孙继海代表曼城,客场挑战李铁所在的埃弗顿队,英国媒体报道有一亿观众收看了比赛。

  随着中国足球的下滑,足球已无中国德比可言。现在除了姚易的NBA对决外,在遥远的意大利,两位女排姑娘也在上演着中国德比。12月1日,冯坤效力的诺瓦拉队遭遇杨昊效力的佩鲁贾队,结果经过五局大战,诺瓦拉队3∶2获胜。这是两位中国姑娘首次在异国他乡隔网对峙,两人都是首发出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姚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