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NBA"中国德比"上演四幕剧 兄弟PK姚明热阿联冷

  第一幕

  兄弟碰面不对位

  从场上的对位来说,姚明和阿联并不会有过多的真正面对面的碰撞,但是美国人还是给了两人很大的发挥空间———篮网的第一次攻击,就为阿联设计了一套挡拆的战术,可惜阿联中投不中,而姚明在另一端面对洛佩斯的防守轻松得手,第一回合小巨人暂时领先。
很显然,易建联开场的手感不是太好,而且两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了争抢篮板球上,阿联在首节还有5分钟的时候已经抢到了4个篮板球,其中还有3个前场篮板,而姚明也是拿下4篮板并且有2分进账。阿联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的时候被换下场,兄弟PK第一幕也就此平淡结束。

  旁白:也许是电视机前的数亿球迷的高度关注影响到了姚明和阿联的发挥,从场面上来看,两人都显得有些紧张。

  第二幕

  兄弟操戈不可免

  姚明在次节还剩下8分36秒时再度登场,他一上来就在禁区内为火箭贡献两分。而在一次暂停之后,阿联也回到了场上,中国德比正式拉开第二幕:本节比赛剩下8分钟的时候,姚明和易建联迎来了正面对话,火箭队投篮不进,姚明和阿联在篮下争抢篮板球,但颇为可惜的是,兰德里的进攻造成阿联又一次被吹犯规,阿联遂得到了第三次个人犯规,从而不得不再度下场休息。

  旁白:面对火箭的攻势,易建联显出了经验不足的一面,几次关键球的处理以及犯规都显得过于稚嫩;另一端的姚明似乎要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小兄弟:NBA的比赛应该这么打。

  第三幕

  兄弟PK迎高潮

  经过了半场的休息之后,阿联和姚明都回到了场上,而在本节还剩下7分40秒时,阿联在底线附近拿球,轻松晃过斯科拉的防守后,直接面对小巨人,阿联没有手软直接篮下跳起硬打,皮球砸板入网,姚明的身体也被易建联撞得险些摔倒,这也是两人之间最为精彩的一次对话,阿联当之无愧的成为获胜一方。

  旁白:经过上半场的热身之后,中国德比也随之进入高潮。犯规似乎并没有影响到阿联的感觉,在对位姚明的时候易建联显得很有心得,全场球迷也为阿联那次硬打巨人给予了掌声。

  第四幕

  兄弟对话弟偏软

  在比赛还剩下6分33秒时,易建联也再次出场,中国德比第四幕上演:距离全场比赛还有5分钟就要结束时,阿联在三秒区圈顶拿球,但这次面对姚明的防守,阿联却显得有些信心不足,最终没能再度得手。这也是两人之间的第二次正面对话,随后火箭进入暂停,姚明也正式回到替补席上休息,中国德比也宣告正式落下帷幕。

  旁白:最终,姚明拿下24分、16个篮板和4个盖帽;易建联13投仅4中,只得10分7个篮板。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能在NBA这样一个篮球的最高殿堂上观看两位中国球员的较量,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首席记者 刘志强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